2021-04-25 13:57:29阿東

惜 緣

到了一定的年紀,須面對無數的生離死別,該走的留不住,不捨的也終須捨,所謂的無常無時無刻在發生,前幾天帶母親上台北參加我三舅媽的告別式,一開始好奇為什麼家祭要二小時,到場才知道是辦佛事,現場師父帶領唱誦經文,親友一同唱誦廻向就結束,而三舅媽一家人都是參加福智團體,也依他們的方式告別,結束後我們在搭車返家。

母親有三兄弟七姐妹,她今年八十排行老么,所以現場只有她一個人到,我媽說這三舅媽走了,她們姐妹就沒有後頭厝了,所以她一定要去。以前的年代生活不易,兄弟姐妹從小就必迫離家出去賺錢養活一家子,我媽也是從小送給別人養,可以說兄弟姐妹很少連絡及相聚,維一連繫的就是一份情,親情,所以情份並不用常常見面,不用常常連絡,人生在世要懂得知恩圖報,不管自己是否活得精采,只是當須要你的時候及時的挺身而出,這才是連繫一輩子的感情。

上一篇:堅強的女性

下一篇:對自己負責

稻香村 2021-05-23 21:52:10

人生是一連串的失去和獲得,這也包含了親人的離或疏,
也因為我們年紀已不惑之年,所以對已逝的親人多了一點點的感傷,畢竟是生活中影像回憶的一部分。
說起來上一輩的長輩,他們以前的生活是很辛苦的,現在我們也該好好的孝順他們才對!要讓他們能安心,
作為他們的依靠,而不徬徨過日。

猴子 2021-05-10 22:50:42

人或許因緣不同結局不同,知親思親常是兩碼事,幼時親密、少青時因事業而疏親淡、壯年後回憶時間多就思親了,我個人跟外婆家因母親早逝而疏親淡,雖有聯繫的只是禮貌上的往來,其實遠近親疏的因緣真的很難拿捏。

版主回應
每個人的生長環境不同,因為我媽是我爸的後續,懂事以來跟父執輩的就沒什麼來往,小時候都在母親的帶領下跟宜蘭娘家那邊的親戚往來,也許也是這層原因,所以我媽的回憶裡跟娘家的人事物比較有連結,在經歷這些事時,常訴說著許多她年輕時的往事,以及成年後兄弟姐妹的互動,和現在的喜怒哀榮。 2021-05-14 08: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