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7 10:21:15阿東

歸 零

做什麼事都須要多想一點,多思考一些,只看到眼前的利益而不去想往後的問題會給自己招惹來麻煩,再經過聖者這些日子來的教誨,深覺自己常衝動的決定一些事,然後因為明白了這些事的影響而想盡辦法要去解決,在沒有魄力大刀闊斧的改革,事情總是一點一滴的慢步改進,亦或者原地踏步。最近深覺得自己給自己太多設想,就是大家講的"想太多",很多的人,很多事沒有自己想的複雜與不堪,只是自己願不願意去做,說穿了就是自己沒有那麼重要到影響到別人,平時相遇見面問候也只是客套話,不用把這些話放在心上,事實上沒有什麼交集及利益關係,過了就好就不用自己再去攀緣附會,即然往這條路走了就不要再回頭去淌混水。

現在母親同住有了很好的藉口可以推辭,修好自己鬢毛,專注自己的事,做好工作是一定要的,利用工作可以達到專注的目的,就像每天的清晨跑步一樣,保持心情放鬆,就不會找太多藉口理由不跑,也不會亂了呼吸,跑不動或者跑不完。知道自己須要清靜,把心靜下來,雖然沒有什麼時間看書,但是我前面有人可以參考效尤,多看看別人的成長經歷做為自己的吸收養份,多檢討自己的行事作為改變陳痾舊疾,找回自己原來的心性,我知道自己的路還很長,也不會是一蹴可及的事,我只有盡力去做,盡力去完成自己的課業,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其他就不是我去考慮的範疇了。

感恩 玉虛師相提點

豁知難存後勿攀

達做充滿無知無

上一篇:金龍大太子

下一篇:魚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