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8 21:31:31阿東

換心態




有一個新聞,好像是警察在追捕逃逸外勞時,開了九槍打死了一位外藉移工,然後引發了一連串的討論,而我也在這風頭時看到了這篇文章。因為是早上跑完步休息時在fb的動態上看到,後來認真要找時卻找不到這篇文章,所以現在只能憑印象來發表我的看法。
我一直沒有所謂的國際觀,直到前不久,才在自己的好奇心下上網查了一下第一二次世界大戰的由來始末,對於所謂的人類的歷史及地理有些許粗糙的概念,很令人噴飯的是,我一直以為在南美洲的西班牙竟然是在歐洲?但是說一些近的,好像南亞或中亞,我還是搞不太清楚他們的地理位置,甚至連國名都唸不出來,這就知道自己有多麼的沒國際觀了。
談到國際觀就跟這個標題有關,一直以來對於來台灣的外藉移工,除了歐美人士及日韓以外,好像對南亞諸國的移工都很輕視,因為單憑口音就可以大概知道這個是越南人,泰國人,皮膚黑點的就是印尼人,印度人(為什麼會叫阿三?),可是去查了一下,他們的國家面積每個都比台灣大,也各擁有進步的城市,為什麼自己的天龍人心態,會把他們視為次等人民,只因為他們做的是一般底層的勞力工作嗎?記得之前跟印尼有漁業糾紛,有人說台灣的軍力比印尼強,武器比印尼先進,建議展示一下武力可以讓對方知道台灣不是好欺侮的。諸如此類等等讓我覺得自己好像跟中國或北韓並無不同?
其實換個心態來思考,工作不分貴賤,對於南亞的移工我們也可以像歐美人士般的對待,我們尊重他的國力強盛,對方才會認為我們是獨立自主進步的泱泱大國,而不是如惡鄰般的窮兵黷武令人生厭。另外也要多一份感謝,不管是嫁來台灣的人,還是來幫台灣建設的移工,感謝你們為台灣的付出,讓我們享有如此美好的環境,也希望有一天台灣須要你們的幫助時給我們支持及加油打氣,我們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也是一個良善的地球村居民。




上一篇:原 來

下一篇:足逐竹

猴子 2017-10-09 22:25:54

我看不懂板主要表達是警察開槍的問題還是移工的人權問題?

版主回應
哦,我只是想說一個分別的問題,自己會將歐美人士看的比較文明友善,相對的對於東南亞國家的人士而言會比較覺得落後的分別,其實以台灣的小土小國來說對於其國家的人民來說並不友善,尤其是跟我們相近有利害的國家而言,是否能由自己的認知改變,多去認識他們,友善鄰邦,開拓自己的視野並以得到平等的回報。
我會再看看如何修改,讓文章更能貼近自己的看法!
2017-10-09 23: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