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7 10:45:00阿東

幸 福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39545&eturec=1&ercamp=article_hot_14
對於在週遭常聽到的耳語,比如說鄉下沒發展沒建設啦,沒人沒錢什麼都不能做啦,這些話聽起來實在沒辦法去反駁,但又覺得沒什麼道理。前幾天回基隆參加同學會,也是有些旅外的同學談到,基隆沒什麼進展還是老樣子,很多老建築早該拆了,換一個新的建設才能吸引更多人,甚至說基隆就是這樣子應該無法再進步了,我不知道怎麼去說明,那是我童年的記憶,生長的記憶,最初生活的記憶,總是被人說得一文不值,三言兩語就全推翻了,而一直到看了蔣勳的這篇文章,才知道我比別人擁有更多的幸福。
記得看過一個日本的電視節目,他是幫民眾設計住家,可能是老人家失去了支柱睹物思情,或者是因為家中多了成員必須擴建,所以把舊屋子改成新房,這時的專業設計師就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而節目的最後設計師總是把新房的適用性發揮的淋漓盡致,再加入了主人家對老屋的記憶,最終成了幸福的END。這成了我很喜歡看這部影片的原因,雖然我沒有機會為自己蓋一間房子,可是我卻可以從這部影片中得到共嗚,取得片刻的幸福。對比最近因為齊導演的意外,讓亞泥的破壞山林成為人們注目的焦點,卻是使人忿怒的,記憶中的山林應該是高聳入雲綠意盎然林相,而不應該是被挖成坑洞來儲水養魚,去滿足少數業者的利益,破壞了人們的記憶,而讓當地居民及全國人民來承受這個苦果。
幸福很簡單,動手去改變一些什麼就可以得到一些小確幸,只要去做,不管是為了自己或別人都可以,而這些小確幸若是成為了日後記憶的一部份,那就是一種幸福。文章裡說:生命裡忘不掉、捨不得,都是幸福的開始,不是一直要有新的東西,然後把舊的丟掉,這樣不會有記憶。幸福,就是從這些事情慢慢建立的!




上一篇:恐懼與矛盾

下一篇:就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