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4 22:58:28阿東

順其自然




自己常常在想,從進入了這個宗教領域內變了多少?在看到廟裡的善男信女,有的是默默祝禱,有的是口中唸唸有詞,更有年長者蹲跪在地,拿著筊杯頻繁的擲筊求訊,看著這一切想想自己,好像是從原本的入迷,漸漸的變成了理性,看的想的又跟之前的不一樣了。
記得跟著白沙屯媽祖神轎在路上走著,有一位婦人可能體力不支,向著一輛正要駛離的載客車揮手,希望能上車讓司機載她一程,可能司機沒看到,又或著車上沒有空位了,所以並沒有停車而駛離。那婦人便自己安慰自己:應該是媽祖婆認為她還能走,所以就沒有機會上車,她便一拐一拐的繼續的往前走。我在一旁看著覺得好笑,心想自己的問題卻拿神明背書,如果這次有搭上車,是否又會說是神明顯靈,知道她走不動,所以路上安排一台車子給她坐呢?又或者繼續攔車,也許下一台就會載你了呢?
送白沙屯媽到北港的那個週末做了一個怪夢,所以星期天早上又騎機車,到溪洲跟白沙屯媽會合再續走一天,那天下午到了田中停駕,我向媽祖神轎告別,便開始想辦法搭車去溪洲牽機車好回家。那時人潮未散,只能先往北斗的方向走,心想至少可以搭公車到北斗,再轉車到溪洲。結果到了公車站五點的班次正好開走,下一班要等一小時,所以站在路邊看有沒有小黃可以搭,那時心中閃過一個念頭,我有一個員林的客戶跟媽祖走了三天回去開店,也許他會來參拜,到時我就可以請他順便載我。拿起手機撥了電話給他,電話那頭接了,說明了原委對方說,正好送車給客戶路過田中,已經拜完回在員林的路上,就這樣我的第一個希望落空了。一路上我很認真的看有沒有計程車,結果一台也沒有,正好剛才有拿了一個便當,想說反正公車也要一小時才來吃飯先,當我頭低下來拆便當的同時,眼睛餘光看到一台計程車,猛一抬頭喊了喂~,計程車已揚長而去,這是我的第二個希望落空。反正等公車還早,順勢就把手上的便當吃掉了,心裡還想著,什麼走白沙屯香路,媽祖婆都會安排車子來載,我不就A計劃B計計劃都落空,還不是要靠自己搭公車回溪洲。不久來了一位騎著50cc看似工人打扮的年青人說道,等公車還要很久吔,你們要不要去問遊覽車司機看看要不要載你們一程,我回他說,喔,司機問過了不順路,而且我要去溪洲,他們要去西螺不同路。喔你要去溪洲嗎?我載你。結果後來才知道,那個年青人是溪洲人,也是白沙屯媽的香燈腳,因為知道我是跟媽祖才把機車放在溪洲,所以義不容辭的載我回溪洲牽機車,也順利的完成我的願望。這算是我自己個人遇到的神蹟了!
聽人說,學習的過程是,見山是山,再來是見山不是山,最後是見山還是山,我在學習的過程中曾經迷失過,後來覺得不要凡事找神明背書,自己要有擔當承受自己的決定,所以又變得獨來獨往,現在我知道了,一切要從善如流,順其自然,不要再用自己的想法專制的看事情了。



上一篇:慾望與規矩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