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9 07:13:31c55581

通水管永良笑回完全還沒動工

蔡依林(Jolin)出道18年,努力追夢成為歌壇天后的過程影響許多人,全身散發強大正能量的她,27日出席美妝代言活動,透露日前欣賞日劇《東京女子圖鑑》後,從中領悟「女生應該要對女生好一點」,自己對旁人通馬桶眼光更能夠輕鬆看待:「從前的我會覺得是不是不要太特立獨行,但現在我不管,我管你去死!」Jolin以偶像歌手出道,靠苦練展現堅強的唱跳實力,不僅成為歌壇天后,內心堅韌更是百毒不侵!她認為現今很多女孩通水管會莫名樹立女性敵人,尤其公眾人物更容易受到忌妒、挑戰,「她們可能沒有自己十分之一好,但就是想挑戰到你動怒。」近來忙著籌備新專輯的她,透露作品進度已達5成,有信心年底發片;至於演唱會DVD何時推出?她經紀人通水管永良笑回:「完全還沒動工。」方芳、夏靖庭、楊麗音、陳子強主演的舞台劇《當岳母刺字時…媳婦是不贊成的!》,邁入第8年,飾演岳母的方芳前後曾和3個媳婦合作,和誰最有默契?她說,各有特色和可取之處,郎祖筠舞台功永和通水管深厚又會戲曲,在古裝身段上得心應手,嚴藝文中規中矩,表演讓人看得舒服,楊麗音唱的不行,但她以自己的角度詮釋,會讓觀眾覺得這個媳婦很可愛。方芳說,曾聽朋友提到俄羅斯的居民,哪怕是工人,每年也至少要看中和通水管至6場舞台劇,「這對一個國家的文化傳承影響很大,這也是我一直支持舞台劇的原因」,她也認為支持原創很重要,因此不演翻譯劇本,「一般人聽到岳飛故事會很嚴肅,但劇團將它改編之後加入創意,以家庭的情感為出發點,除通水管了有三代問題也有婆媳的相處,笑中帶淚才是高明的喜劇。」挺楊麗花歌仔戲她的姪孫女多年前看完演出後直誇「好看」,但隨後反問她「可是岳飛是誰啊」,讓她聽了心裡難過,感嘆忠孝節義離現代人愈來愈遠。永和通水管也是她答應楊麗花參演7月開拍的電視歌仔戲的原因,「因為敬重她對藝術的貢獻,在她現在覺得有點孤掌難鳴的時候,我們盡一份心力,無論是對表演藝術的尊重,或對資深表演藝術家的支持都應該做的。」《岳母》把岳通水管投軍原因改編成是為躲避婆媳問題,故事引人入勝,方芳與楊麗音飾演的婆媳,從煮一碗麵開始針鋒相對,對話和喜劇節奏詼諧逗趣。兩人10多年前曾在《連環泡》合作,當時節目轉換型態,方芳一度發現楊麗音突然在節目中消失通馬桶原因是製作單位認為楊太搶戲,「如果她能把我的戲吃了,那不是她不對,是我不行」,堅持找楊回節目。「我出道也被欺負過,所以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在演藝圈占有一席之地,我一定要好好照顧新人。」方芳後來把通水管有主角都讓楊麗音演,比如《薛平貴王寶釧》戲碼,她演楊的馬伕,「我不會因為演次要角色而自己減分,換另一個角度想,也因為這樣可以再多拉一個新秀起來,沒有哪一個飯是一個人可以吃得完的,只有大家更好才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