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 00:00:57大眼鳥

08.10.03

開學已經快過一個月了

感覺到目前為止念書的狀況都還不錯

儘管我貼在書桌旁的"偉大史書研讀計劃"看來只是貼志向的

不過那一直在我裡面持續念書的活力

確實有感受到我的大學生活終於慢慢開始步向正常的軌道了

 

越來越覺得我的大學生活

仔細想想真的滿單純的

除了一上在星巴克的工作讓我忙得昏天黑地(還被當掉兩科= =)外

我大部分的時間就是在不是在教室

要不然就是在社團之間混來混去的

繽紛艷麗的大學貴族生活好像並沒有想像中的一樣這麼的夢幻瘋狂

什麼夜唱拉...夜衝...或者翹課露宿出遊

我反到是像平民一樣默默早出晚歸的不知道在幹嘛

還滿平淡的

似乎又被高中老師騙了...(國中老師說..高中生活是另一個天堂..考進高中後發現是另一個地獄= =)

 

我曾跟我教會的好朋友說

我在這現實世上實在是沒什麼能稱為"朋友"的人

而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和與我生活在一起的人們做朋友

因為我所說所想的事情與我在意看重的事物

極少...幾乎沒有人能與我談論...

我若積極融入到周遭人所建立名為"朋友"的圈子內

事實上我是可以交到許多朋友的

但...

雖然我談笑風生

但內心卻無法從"朋友"的身上得著什麼安慰或放鬆

我反而戰戰兢兢的與"朋友"同出同入

小心翼翼的分享我的內心世界

深怕一個不小心

"朋友"變成了傷害者...

 

但在大學的這幾年

我認識了不少人

我也結交了很多所謂的"朋友"

不知不覺讓我體會到我所謂的朋友定義在哪裡

原來我之前我想交的"朋友"...是莫逆之交...是心有靈犀...是能夠深交的"好朋友"

在我積極尋找能分享心靈的好友時

在失望中

無意間也失去了能認識"普通"好朋友的機會

 

"普通的好友"雖然沒辦法與我深談

無法跟我隨時都有一至的共識和興趣

甚至我們話題可能永遠都只能停留在某個興趣上

這種朋友卻仍然是友善的

是值得結交認識的

雖然現在我們沒辦法變成一同哭笑的最要好朋友

但機會來了

總是要給友誼一個能成長的時間

說不定

無意間

一個能與我心對心交談的好友便出現在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