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 14:11:33

日本旅行點亮了我心中夢想

說起日本~我心中總是充滿嚮往與期待

除了本身是日劇迷之外,

論文研究的正是日本兒童文學作家-灰谷健次郎所寫的<天之瞳>系列書

然而真正讓我大開眼界的是-四年前與教授. 同學前往日本觀摩兼旅遊的經驗

那真是一次美好又珍貴的旅行~

  

 瞧!我在安徒生公園興奮得手舞足蹈~

 

安徒生儘管命運多舛,但對孩童的愛總是源源不絕

 

提到安徒生,那當然也不能錯過日本最有名的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啦!

 

這尊巨大又雄偉的守護神是來到宮崎駿美術館絕不能錯過的紀念景點喔!

 

可愛的日本小朋友也來校外教學,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被他們的小圓帽和制服深深吸引著呢?

除了這些美麗的畫面

我和蓉還搞笑的要嘗嘗殘雪的滋味~啊!是雪冰得不像話?!還是我們不聽話?!> <"....

 

不過最甜美的味道還是在那溫暖的午後品嘗鮮紅的草莓所留下的!^___^

當然日本餐桌的豐盛也讓我不只味蕾也眼睛也享用了大餐呢!

 

   

回顧這次的旅行~聆聽到最動人的聲音是在參觀岩村和朗的繪本之丘時,有機會一聽岩村和朗大師所創作朗讀的故事

 

當然到了日本~一定不能錯過到神社祈福的儀式啦! 呵呵~以及泡湯的洗禮囉!

雖然我們深感害羞~但為了入境隨俗,這裸湯是一定要泡的~希望泡完後,個個是美人兒!

憶起那次的日本行

印象深刻的除了是美景 .美食外~日本有禮又乾淨的生活與認真圓夢的態度也讓我欽佩不已

我也該有不同的生命態度了,

是該充實自我的時候了!

這次的旅行點亮了我心中的夢想-

我要把日語學好,將來到我憧憬的日本~自在的聽說讀寫~漫步在日本街頭,享受生活!

        春天在櫻花樹下野餐

        夏天在河堤道騎腳踏車

        秋天到京都賞楓

        冬天到北海道感受雪的熱情

希望這個美夢能早日成真~讓我的日本體驗更加新鮮完整!

 

  

黑熊蕙君 2013-04-28 16:00:17

一張張與好友合拍的相片
看了令人羨慕

我呀
也和琴一樣
出國一趟就覺得自己有所不足
需要更努力

以此來督促自己
也算是個不錯的方法呢
^^

版主回應
^__^
讀萬卷書真的不如行萬里路喔!
世界不只是一張地圖!
有機會我們都要為自己出發去發現更多關於世界的精彩喔!
加油~
2013-05-10 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