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 10:30:24

摘一闕好詞,留住生命中的悸動時刻

 

窗外正飄著剪不斷的細雨

心頭倒思想起了當時十七.八歲的愁緒

那時對自己不夠了解~也苦於孤單與寂寞

所以徬徨於看不清的未來與不圓融的人際關係

在別人眼裡-我是個很不起眼.

很平凡.可有可無的人吧!

我進不了別人的心裡   也沒有讓別人進駐我心裡

我基於自卑  所以對人總保持距離

但也基於自卑所衍生出的自尊   

心想若他人沒有重視我~那我也不會去重視他人

然而誰又明白我渴望像蝴蝶般蛻變呢?

我的苦情心理何時可以被快樂填滿?

何時才是我的蛻變期?

我自己也不知道--對於未來 我感到許多的不解與沒自信

因此

我安靜  選擇在角落旁觀

我等待  期待有人能帶著我蛻變

 

猶記得 放學後 等公車的空檔 我總愛去書店翻書

當時非常喜歡李清照的詞

心想她是一代才女~有著我羨慕的光環

我也想如她一般 

就這樣 筆記本寫了幾首她的詞

在一個人的時候吟詞   度過不被了解的青春

 

其中 我最喜歡的一首詞是

        一剪梅                                     李清照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呵呵~現在想想

自己年少時,還真是應證了一句話:

少年不識愁滋味  為賦新辭強說愁

而當時會有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如此的愁緒

是因為我心裡渴望被愛啊!

 

現在早過了青春期

心頭的愁緒已不再如此抽象與難解

反而多了對生活的歷練

而變得更加愛惜自己了

人若不先愛自己 別人又怎會愛你?

而自己不先付出 別人又怎會對你付出?

未來又何必急於看清

腳踏實地過生活 未來自然而然就依著我們的腳步

朋友貴在知心  就算難免有寂寞的時候

那也正是昇華自己心靈的時刻

 

現在我的心情雖不似當年

但每回再看見李清照的詞

心裡仍有與之對話的悸動

這正是因為我安然走過青春吧!

 

 

 

 

黑熊 2013-04-15 11:47:05

琴~
妳知道嗎
我在年少時曾想過當個小說作家
一直困擾取什麼筆名好
後來看到這首詩
忽然豁然開朗
那個曾經伴隨我走過年少歲月的筆名就是──
羅裳
^^(是祕密唷)

版主回應
親愛的黑熊~
你現在正朝小說作家之路前行呢!
羅裳~是個很美又很特別的筆名~我喜歡!
加油!就用羅裳出書吧!
^___^(比起我之前曾取過的筆名-芷靜)你的感覺是個才女的名字!
呵呵~(我的也是秘密喔~噓)
2013-04-15 21:13:3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4-12 18:29:30

親愛的台長琴: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摘一闕好詞,留住生命中的悸動時刻」,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96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