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 15:36:59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朝心中所想追尋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 作者:保羅‧科爾賀
  • 原文作者:Paulo Coelho
  • 譯者:周惠玲
  • 出版社:時報出版
  • 出版日期:1997年08月26日
  •  

    人一生追尋的東西很多

    除了友情.親情.愛情

    還有健康.財富與希望

    從小時候求學追尋成績的進步

    到長大後追尋感情與生活的寄託

    真正能說自己很快樂無所求的人不多

    要到那般境界需要出世的達觀吧!

    然而大多數的我們終極一生都在追尋吧!

    追尋心中的理想 追尋希望的誕生

    追尋魂牽夢縈的牽掛

    也追尋處之泰然的淡然

    我們追尋得這麼多

    有沒有超過一己的承擔?

    或添加了他人的負擔?

    又什麼才是我們的天命呢?

    人生沒有了追尋 生命是否也少了味道?

     

    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一書中

    我隨著牧羊人夢境所遊走

    跟著他牧羊 跟著他思索 也跟著他以勇氣追尋他夢中所夢

    失意過 驚慌過 徬徨過 害怕過

    然而貴人與智者的醍醐灌頂以及愛人所給予的信任

    讓他一步步朝著寶藏而去,而這寶藏正是他的天命

    他明白他永遠都可以回頭成為牧羊人

    但他現在所不去追尋心中所想所盼

    他將遺憾終生

    旅途中,他學會了判斷預兆以及通曉宇宙的語言

    他從一無所有到擁有一些些 又從曾經擁有到失去所有

    甚至連性命都要失去了 幸好沙漠.風.太陽以及神所註寫一切的手為他顯露神蹟

    讓他昂然度過難關

    若那時的他沒有足夠的勇氣與智慧 要過關恐比登天還難

     

    終於他到了夢中所引領他的金字塔  眼看寶藏就近在咫尺

    他用盡力氣挖了又挖 然而背後一群'強盜又再次給了他打擊

    他們不僅痛打他 還狂笑他為了心中所夢的不切實際

    殊不知強盜頭頭所言:

    兩年前,就在這裡 我也重複做了同一個夢

    我的夢告訴我說

    我必須到西班牙一座倒塌的教堂去

    那裡有一個牧羊人和他的羊在睡覺

    在我的夢裡  那座教堂的廢棄更衣室里長著一株巨大的無花果樹

    夢告訴我 如果我挖開那株無花果樹的根

    我將會發現埋藏在那裡的寶藏

    可是我才不會笨到橫越整個沙漠,只為了一個重複做過的夢

     

    這番嘲笑正給了牧羊人最終的線索

    就在他回到他原本作夢的倒塌教堂後

    他果真在那株無花果樹下挖出寶藏

    而此刻風溫柔的吹來遠方愛人的吻

    他知道他終於完成了天命

    可以全心全意得到愛人的信任以及對自己的信任

     

     

    我想知道自己天命的人是幸福的

    他(她)註定過對自己而言很不平凡的一生

    一定會很認真的過生活

    相信遠方 相信天堂 相信夢想 

    相信真愛  相信天堂 也相信心靈的力量

    我想天命並非完成很艱難的任務或到很遙遠的地方

    而是要願意花時間了解自己 傾聽內心的聲音  追尋會讓自己快樂的生活之道吧!

    請記得書中所言:

    你的心在哪裡,你的寶藏也在那裡~

     

    上一篇:遇見安徒生的幸福

    下一篇:東京鐵塔

    修苑 2011-05-08 02:58:43

    「不管到幾歲了都還是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
    不感覺很棒嗎?
    只要相信,就感覺有希望。

    版主回應
    你說得沒錯!
    其實年紀越大,所追求的夢想好像也更清晰了~
    而且不管幾歲,仍努力實現夢想的人是最有魅力的!
    ^____^我相信,也深深希望著~
    2011-05-09 15:25:50
    黑熊 2011-04-14 13:47:22

    琴~
    我已把最後一句話記到我的筆記本裡
    謝謝嘍
    ^^

    版主回應
    ^______^
    太好了!很高興你也喜歡~
    嗯~多個人記著,我們的世界也會變得更美好喔!
    2011-04-15 14:03:22
    2011-04-09 15:48:21

    我也很開心見到琴 XD
    我今年剛高一哦 :)
    琴呢?今年幾歲^___^?

    唸也是為她們好阿!
    琴問學生們啊 XD,
    她們不會覺得很奇怪嗎?OAO

    幸福就好了啦^__^!
    琴不要想太多哦!
    常常被唸的都認為幸福了XD
    何況是其他人呢,呵呵> <"

    琴相簿的學生們我有去看看~
    她們每個都笑得很天真呢^_^
    只是好像有些都長不同,
    是分上一屆跟下一屆嗎?

    版主回應
    哇!高一好青春無敵的年紀!
    呵呵~距離我現在好遠的距離
    唉!想當初我對自己沒什麼自信呢!
    現在想想應該更加努力學英文才對...
    希望寧的英文很厲害!因為英語能力是很重要的喔!
    像我現在正努力學日語呢!我們一起加油吧!
    另外你發現了學生的照片應該是很多屆的
    沒錯!那是我教過的好幾屆學生吧!但最早幾屆因為沒部落格.所以就沒整理留下了...很可惜~
    寧高中生活是很美的!只要努力必留下痕跡~
    為你加油喔!^_____^
    2011-04-12 12: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