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13:27:11

台東遊玩遊學記

 
台東生活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從第一天漫步街頭, 熟悉環境,遇見熱情的鞋店老闆指引台東美食

滿足地吃了碗觀光客絕對吃不到的阿咪米苔目

第二天晚上開始修大陸學者/名作家-曹文軒的課

喜歡聽他洪量又捲舌的聲音說著他生動的小說

第一週的假日

跟著老師沿著蔚藍海岸線吃烏石鼻的海產~果然新鮮好吃!

也跟著老師爬著陡坡上高山到那大八六九藥用植物園區

所有的食材都是店家栽種

再經由美麗的老闆娘親手介紹吃法與煮法

我們個個躍躍欲試~所有食材都是自己選自己燙,自己吃~

搭配上山下閃爍的夜景 ,真的讓人陶醉在這般幸福的氛圍裡

久久無法忘懷~

 
第二週,日子過的很規律,

早餐後必定洗衣,曬衣 ,再念書,休息,吃午餐 ,上課,上網,收信,睡覺

比較特別的是經由學姊介紹,來到兩家很棒的咖啡館

吃了知本很有名的黑松羊肉爐

去了台東史前博物館

 
第三週

獨自生活的感覺越來越明顯

和室友同學有時也各自去做自己的事

不過,三餐都一起吃,吃完晚餐逛街是輕鬆的事

與心愛衣服相遇更是一件幸福的事

 

第四週

不小心感冒了

抹著雷公根的藥膏,一睡睡一下午

終於身體漸漸恢復

還和朋友到台東歐香牛排吃晚餐

牛排不如想像中好吃,不過聚在一起的人情味勝過一切不完美

最難忘的是清晨四點出門到加路蘭看日出

真的很美!可惜火紅的日出被雲層佔據了一半....

 
8/5背著,拿著,扛著六個行李,終於回基隆了~

基隆什麼都沒變,

變得好像是我這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心~

無論如何,我的台東生活順利落幕

唯一的遺憾是沒順道去蘭嶼

聽說蘭嶼的美更自然更廣闊

無論如何,這是個很不一樣的暑假

也期許自己開始成為一個很特別,

生活過得很有味道的人

 
^-^

講了這麼多,我的論文呢?

其實有起頭了,只是因為研究的作家是日本作家,所以....在努力建構中

如果我有超能力,我希望自己是日語通!

 


 

 

 

 

上一篇:月光下聽歌

下一篇:蝴蝶

2009-08-19 19:14:56

琴~
平安回家了!真的是一件好幸福的事!

真的要好好珍惜握在手邊的幸福唷!


這次的風災真的讓我們大家都在經歷一些磨練,

上天給了我們很重的功課,重到讓我們都措手不及...


我們現在會輪流到南部為災區的孩子與家庭作心靈重建,

重建家園的路很漫長,

只希望能進一己之力陪伴孩子與她們的家人度過!

論文呀~為了要準備幫你校稿,我正在努力加油呢!

要做的事好多,我們一起珍惜幸福往前走唷!

版主回應
災區有你們的幫忙,真好!
那這陣子真的辛苦多了,身體也別累壞喔!
再過幾天就要開學了,
我正抓住暑假的尾巴,慵懶過生活
但又想起論文計畫,又一顆心懸在那...
Anyway
心情還不錯~應該可以好好迎接開學後的繁忙生活~
嘿嘿~論文你可別逞強喔~
咱們手牽手一起寫,就好啦~
^-^
加油!一起幸福往前走!
2009-08-22 11:54:45
林步竹 2009-08-13 11:26:05

古云:「無巧不成書」,可是,我根本不是一塊寫「書」的料子,簡單地說,晚八時,我經過沒路燈的巷子邊的情趣用品商店沒幾步,便拐進大馬路的騎樓文具行門口,這時,我意外撿到了一個印有大大紅色愛心圖案的厚白紙袋,它長約六十公分寬約三十公分,有一對銀色塑膠提帶,我閉住雙眼,往裡抓出一看,心跳立刻加速(像被追捕的小偷),只見那是兩件鮮紅的薄紗蕾絲胸罩,和一塊抹布似躲著的金黃色女生穿的超小型三角蕾絲內褲,因此剎那間,我眼前彷彿閃過女子叢生的黑亮「水草」———但我卻是二十五歲的「紳士」,漂亮的女友小我兩歲,三個月前她得了憂鬱症,還在莫名其妙住院服藥;我呢?已經兩天沒吃飯抽煙,只喝自來水,道地是個身無分文的「可恥」窮光蛋。然而我靈機一動,趕緊折回紅光暗淡的情趣用品商店。老闆娘的雙眸不成比例地超大難看,再接近她兩步,我發現她年紀輕輕的竟然紋眉。「好心的先生帥哥,」她溫柔地對我擠眉弄眼,說道:「這些國產名牌貨價錢總共六千啦……真的?而你只想換一百元吃飯抽煙?算了吧!帥哥,我們交個朋友,算我獎賞你本錢一千塊哦!……」她轉身隨手自玻璃櫃台上拿一本書翻閱\\\著,半分鐘光景,便從書頁裡找到了兩張很舊的五百元和一張嶄新的百元台幣。「全都拿去!如果你半推半就……便不是男子漢!懂嗎?私房錢!這是俄國世界性大文豪杜思妥也夫斯基的小說《卡拉馬助夫兄弟們》,此書乃近代思想推理的超級聖經!」「哈!無巧不成書!我剛讀完他的曠世鉅著《罪與罰》」我大聲嚷嚷,很興奮,「使我聯想到《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啊!但德國鼎鼎大名的哲學家尼采,卻因為誤解杜氏,結果……自己狂妄發瘋死亡!」

林步竹 2009-08-13 11:25:06

古云:「無巧不成書」,可是,我根本不是一塊寫「書」的料子,簡單地說,晚八時,我經過沒路燈的巷子邊的情趣用品商店沒幾步,便拐進大馬路的騎樓文具行門口,這時,我意外撿到了一個印有大大紅色愛心圖案的厚白紙袋,它長約六十公分寬約三十公分,有一對銀色塑膠提帶,我閉住雙眼,往裡抓出一看,心跳立刻加速(像被追捕的小偷),只見那是兩件鮮紅的薄紗蕾絲胸罩,和一塊抹布似躲著的金黃色女生穿的超小型三角蕾絲內褲,因此剎那間,我眼前彷彿閃過女子叢生的黑亮「水草」———但我卻是二十五歲的「紳士」,漂亮的女友小我兩歲,三個月前她得了憂鬱症,還在莫名其妙住院服藥;我呢?已經兩天沒吃飯抽煙,只喝自來水,道地是個身無分文的「可恥」窮光蛋。然而我靈機一動,趕緊折回紅光暗淡的情趣用品商店。老闆娘的雙眸不成比例地超大難看,再接近她兩步,我發現她年紀輕輕的竟然紋眉。「好心的先生帥哥,」她溫柔地對我擠眉弄眼,說道:「這些國產名牌貨價錢總共六千啦……真的?而你只想換一百元吃飯抽煙?算了吧!帥哥,我們交個朋友,算我獎賞你本錢一千塊哦!……」她轉身隨手自玻璃櫃台上拿一本書翻閱著,半分鐘光景,便從書頁裡找到了兩張很舊的五百元和一張嶄新的百元台幣。「全都拿去!如果你半推半就……便不是男子漢!懂嗎?私房錢!這是俄國世界性大文豪杜思妥也夫斯基的小說《卡拉馬助夫兄弟們》,此書乃近代思想推理的超級聖經!」「哈!無巧不成書!我剛讀完他的曠世鉅著《罪與罰》」我大聲嚷嚷,很興奮,「使我聯想到《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啊!但德國鼎鼎大名的哲學家尼采,卻因為誤解杜氏,結果……自己狂妄發瘋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