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08:59:46

放心上學去~第四回

星期五晚上回龍潭,星期六下午趕搭客運回台北上課
雖然來去匆匆,但是每個星期都很期待~[今天會聽到什麼?]

在公車上,順著流洩進來的陽光,我看見太陽陪伴我,不禁深情看著她...
有了太陽的陪伴,去哪好像都不孤單~

終於拿到上週所定的書-我等待,
老師請我們翻閱看看這本書後,有什麼話想說?

如果要換別種顏色的線,我會換橙色,因為充滿希望與生命力
至於,我認為紅色還是最棒,那是因為生命裡有(紅色)血液在流動,
我們一生都在追求愛~

接下來,老師簡單的說起一個語文哲學的案例--關於[青蛙和蟾蜍的想念和等待]
想念和等待
青蛙和蟾蜍是好朋友,有一天,蟾蜍感覺到青蛙在想念他,而他也想見青蛙,
所以就跳到青蛙家找他,可是,蟾蜍按了青蛙家好幾次門鈴,青蛙都沒來開門,青蛙不在家.
這時候,蟾蜍有三個選擇:回家. 去他可能會去的地方找他. 等待
蟾蜍做了第三個選擇--等待,他等了一天又一天,等了七天,青蛙都沒有回來...
七天後,青蛙家的門打開了,青蛙走了出來
蟾蜍:[你這七天都在家嗎?]
青蛙:[對呀!]
蟾蜍:[那你真不夠朋友!你怎麼都不開門呢?]
青蛙:[你才不夠朋友!我這七天都在想你,你卻一直坐在我家門前,讓我不能
想你,我很難過耶!]


* 老師問我們孩子會懂想念嗎?
老師分享他女兒小時候,媽媽因為到美國要兩星期才會回來,他女兒有一天竟對著窗戶大喊:[媽媽!媽媽~]並堅持媽媽要回來的那一天,她要睡在門口...但媽媽問她想媽媽嗎?她卻說沒有...
這讓我想起前一天,在大愛電視台所看到的對話-
女兒:[月亮為什麼會變來變去的呢?]
爸爸:[因為太陽有時候會照到月亮,有時候只照到一點點呀!]
女兒:[那跟媽媽一樣,會變來變去的,有時候,在電話裡,媽媽好快樂!有時候,只說一點點話,有時候,都不說話][爸爸,弟弟還有我都是媽媽的太陽,有時候照得到媽媽 ,有時候又照不到]
女兒:[媽媽什麼時候才要回來呀?][我都快要討厭弟弟了!]
爸爸:[為什麼?]
女兒:[因為媽媽都只照顧著弟弟都不回來看我!]
對話由大愛台-蕭醫師週記摘錄

所以,我相信孩子懂想念.

之後,我們又散步到禮筑書店,老師分享了許多本外文書的文字.構圖與意象,
我買了兩本回家--(1) OUTSIDE OVER THERE
(2) The Grey Lady and the Strawberry Snatcher
今天的心情很踏實愉快~












愛散步 2007-04-04 18:20:06

有時,含蓄的表達感情,也是一種美麗~
現在的小孩,喜歡與拒絕都毫不留情的呢!
我就曾在資源回收箱中撿到一張情書
班上最頑皮的小一男生寫給班上最漂亮但也最凶的女生
當然也沒好結局啦~

牧羊人 2007-04-04 10:36:24

我感覺青蛙和蟾蜍太壓抑自己的情感,但我們大部份的人都是這樣呢!反觀現在的小朋友,大部份的家長都是投注自己全部的關愛,所以對於情感的表達可是很直接的哦!想念誰,直接打話,講得哭哭啼啼;小一就開始會寫情書,非常勁爆呢!

重新開始 2007-04-02 20:06:08

是阿

可以想念ㄉ東西如此之多

一切ㄉ一切

都是如此彌足珍貴

版主回應
這讓我想起一首歌:辛曉琪-味道
想念的味道,千奇百種
儘管難免有憂傷的時候,但還是珍貴的~
2007-04-04 18: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