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4 19:48:56

送別的時刻,下著雨

親愛的啾啾:
你在媽咪的心目中,一直都是很乖很貼心的寶貝喔!
從兩三年前,第一眼看到你,撫摸到你,就註定了我們深情的母女緣,
只要我呼喚你,你一定會高聲貝地從另一個房間回應我,
只要我離開你的視線,你總會在愉快地飛到自己的秘密基地後,到處找我的身影,
只要我撫摸可樂,
你就像吃醋爭寵般,叫個不停,好像再說{快來看我!快來看我啦!}
只要我撫摸你的頭,你的尾巴也會愉悅地點著,
只要我把手伸過去,你總會輕輕跳躍上來,跟著我的音調與節拍附和,
只要我一撫摸到你的頭,你的頭就會順著我的手越來越靠近我,舒服地依偎著,

當我放你到地上走時,你總是對我的拖鞋有興趣,
總要跳到鞋子上面來,總是趁機啄我的鞋子......
當我在上著很臭很臭的廁所時,你也會越來越靠近我,
我說:{臭死了!啾啾不要來!},而你還是一步步跳過來我手上,當我要用衛生紙,不得不把你放回地上時,你應該知道
媽咪真的沒辦法一邊...一邊...
當陽光燦爛的時候,你一定還記得媽咪把你放在陽台曬太陽吧!
有幾次,還忘記關上你的門,等我發現時,我下了一大跳,
幸好,你並沒有飛走...不然,媽媽的心又會痛很久...
當天黑了,你也會呼喚著媽咪,趕快把你接進家裡,你不喜歡孤單, 對吧!
當然,還有好多好多與你共處的回憶, 媽咪一直放在心裡面......

昨晚, 你的安靜讓媽咪擔心,
輕輕撫摸你,與你對望,才發現你好像在生蛋,有血,很用力的樣子...
再向你說{加油!加油!}後,就沒有打擾你了......
今天早上,發現救不回你了,你靜靜地側躺在籠子內,捨不得地把你捧在手心,
再次輕輕地撫摸你(這是我們每天都會一起做的事) ,
雖然感覺還是很熟悉,心卻覺得很沉重,很痛......

對不起...讓你受苦了...昨晚,你就已經和生命拔河了吧!
而媽咪,卻沒有為你做什麼...

謝謝你一直當媽咪貼心的好寶貝,
謝謝你守護著媽咪這麼多年,
謝謝你總是傾聽媽咪的心事,
謝謝你帶給媽咪這麼多的快樂與珍貴的回憶,

今早,媽咪把你葬在一棵媽咪每天都可以看得到的樹下,
乖!你要帶著媽咪給你的愛去當天使喔!不要怕孤單,也不要怕媽咪孤單......

今晚,清洗.整理你住的籠子,
看見一片你的白色羽毛,媽咪終於還是忍不住哭了...

啾啾~媽咪愛你喔!!!你的羽毛也給媽咪好多力量喔!

95.12/4 你離開的這一天,雨下得好大







上一篇:秋天的腳步

下一篇:為自己做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