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2 08:24:50☆〝。紫喵〞

台灣論壇(愛上你是一個錯)短篇♥

其實,不管是再怎麼樣幸福的生活,也都是會有插曲的一天。

  我相信了你的片面之詞、我相信了你的被包覆的外表、我相信了……你的虛情假意。

  原來,我用盡全力愛了這麼久……你還是用這些假言假語來塘塞我、敷衍我。

  也許,你曾用盡心力愛過我。也或許,是我誤解了你。

  但是,一切都來不及了、來不及了…………

  「抱歉,我今天不能陪妳回家了。」炎熱的夏天,愛睡的我趴在桌子上閉目養神。今天的暑期輔導課程還剩下最後一堂課。此時,你拿著一個麵包遞給我。

  「沒差,我們以後……保持距離吧。」把麵包塞回你的手裡,我繼續趴下養神。

  你愣了一下,看著被我壓扁的麵包。「為什麼?」

  「你以後就跟宋天吟一起回家就好啦!我幹麻參一腳?」正好,此時班上沒有什麼人,我吼了回去瞪著你。

  「我沒有!我發誓!是不是藍晏靖他們亂講的?」你很緊張的說,手中的麵包愈捏愈大力。

  「少往來就是了!就這樣,你別多問了。」鐘聲正好響起,我把你推回座位上,繼續趴在桌上休息等候老師的到來。



  捱過了四十五分的上課時間,鐘聲再次響起,十二點整。

  我慢慢收拾著書包,視線很自然的到你身上,而你正跟宋天吟有說有笑的。

  『原來……我愛你愛的這麼辛苦,換來的卻是如此。』我用更緩慢的速度把書、文具一一放進書包裡。

  暑期輔導放學是自由離校,你跟她──宋天吟,跟著人群離開了教室。

  吵雜的聲音愈來愈少、學校也愈來愈安靜。

  人群散盡,我是三樓的班級裡,最後離開的人。鎖上窗戶、反鎖前後門,我踏出第一步,卻掉了一滴淚。

  「笨蛋!韓楓葵妳哭什麼……不能哭不能哭!」用手輕輕抹去眼淚,理直氣壯的走下樓梯、走出校門。

  嘗試著勇敢,卻還是忍不住一直掉下淚。

  校門的老師都已經離開了,避開警衛的視線,我走了另外一條小路離開學校。

  『叮咚──』簡訊?應該是霜吧?她今天說會跟我講明天去逛街的時間。

  可當我開啟簡訊,傳來的人並不是霜,而是──唐傑。我的男朋友。

  【From:唐傑
    老婆拜託不要這樣……我真的不喜歡她,我只愛妳。】

  只愛我?你對我說了這麼多次了,我麻木了、我不想相信、也不願相信。

  看完,我什麼都沒做,回到主畫面就把手機放回口袋。平常的我,是會回他簡訊的,但是在這種情況之下,叫我回簡訊的機率──百分之零。

  剛到家,書包丟到床上,我才剛把電腦開機,又來了一封。『叮咚──』

  不用想也知道是誰。

  【From:唐傑
    我真的只愛妳,真的!】

  又來了。又是相同的句子。我不想相信也不願相信!不要再傳了!

  縱使內心這樣的吼、那樣的罵,還是改變不了一個事實──我很愛他。

  沒人幫得了我。是吧?我還是很愛你的。

  冷言冷語、惡言相向,都只是為了掩飾滴滴晶瑩的淚珠落下。

  把手機丟到床上,我連理都不想理。坐到電腦前開始玩我的電腦、聽我的音樂。

  「請你告訴我愛上你是一個錯,別讓我失魂落魄著了魔……」打開音樂資料夾,我點選了一首歌,是楊培安的──愛上你是一個錯。

  「解開我的迷惑,收起你的冷漠,你怎忍心這樣做……」嘴自然的跟著旋律哼唱著…

  「請你告訴我愛上你是一個錯,別讓我漫漫長夜守寂寞,傷痛已經太多,心也早已傷透,我已不想再為誰,去等候──」

  癱坐在椅子上,兩眼無目的的盯著前方,我愛上你,會不會是一種錯呢?

  『叮咚──』

  又是一封簡訊,驚醒了我。

  【From:唐傑
    老婆,不要這樣,不要不理我,我只愛妳。要怎麼樣妳才相信我?】

  我不願相信了。

  我把那三封簡訊全刪了,然後一一閱讀在收信匣裡你之前跟我傳的簡訊。

  每一封的內容,都是如此的甜蜜、開心,可惜現在在我眼裡,都是一堆垃圾簡訊。

  「這些內容,應該出現在宋天吟的手機裡。」我快速的刪除所有的內容,我不會留戀。

  雖然,現在我還愛你。



  隔天,才剛踏進教室,就聽到一陣大吼。

  「藍晏靖!是不是你跟楓葵說了些什麼?!」站在門口不發一語,我看到唐傑用力往藍晏靖桌上一拍吼著問他。

  「不只是我而已!全班都已經在傳了!」藍晏靖也吼了回去,逕自離開教室。

  「唐傑,我們班雖然要跟九班合在一起一個暑假,但才短短三天而已,你就跟九班女生傳出這種事情,你有沒有考慮過楓葵的感受啊?」季霜出面說道理。

  我踏出兩步。「都別說了。」

  全班視線瞬間轉向我這邊,我只是放下書包乖乖簽到,然後拉著季霜離開教室。

  「葵!幹嘛不讓我繼續說!唐傑這種人就是需要好好罵一罵──」季霜氣不過,抱怨連連。

  「再罵下去也是無意義,他愛誰,就讓他去吧。」揮揮手,我靠在與教室面對的女兒牆說。

  季霜欲言又止,才又點點頭。「妳沒事吧?」

  搖搖頭表示。雖然只是表面上說沒事,但,怎麼可能沒事?

  視線好模糊,眼睛突然好重……淚珠,落下了。

  不管是因為唐傑、宋天吟還是其他原因,我沒有任何悲傷的感覺。它卻自己流下。

  「啊!葵!別哭、別哭,唐傑這種人不值得妳哭!」季霜突然大叫了起來,教室裡的人都聽到了,紛紛探頭望出來看。只有一個人走出來。

  宋天吟。

  「出來……看我狼狽的樣子嗎?」撇過頭,緩緩道出。

  「對不起……我不知道事情會變成如此。」

  拭掉淚,我看著教室裡面的唐傑。他頭低下,雙手緊握著在顫抖。我不知道他是哭了、還是因為憤恨、或者是……愧疚?

  「妳喜歡唐傑嗎……?」我看著她,她低下頭,並緩緩點頭。

  「妳如果喜歡他,我就放手吧。」

  她抬起頭驚訝的看著我,我只是笑著……

  『請你告訴我愛上你是一個錯,別讓我失魂落魄著了魔。解開我的迷惑,收起你的冷漠,你怎忍心這樣做……』面對教室,我唱著歌,手下意識的在左胸口前緊緊握住。

  請你告訴我愛上你是一個錯……別讓我漫漫長夜、守寂寞…傷痛已經太多、心也早已傷透,我已不想再為誰……去……』等候。語未畢,我已昏倒。

  【傑……晏靖……霜……忘了告訴你們,我有先天性心臟病……】



  「經過我們的搶救,對不起,我們盡力了。」醫生走出手術室,抱歉的離開。

  走廊上只有短暫的寧靜。寧靜之後,是啜泣的聲音。

  天吟沒有哭,哭的是唐傑、季霜、還有晏靖。

  「伯母……葵的死因是什麼?」情緒較穩定的天吟開口詢問。

  「這就是我不想讓她交男朋友的原因…我怕要是她刺激太大,她心臟病發怎麼辦……」語畢,媽也落下淚。

  護士推著蓋著白布的屍體出來。「葵、葵!妳在騙我對不對?!我不信……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妳有心臟病……為什麼……為什麼……!!」唐傑跪倒在地上哭著怒吼。

  「傑!不要這樣!」晏靖把唐傑拉起來,安慰的說。

  「如果妳有說,我一定不會這樣……葵……葵……!!葵……對不起……是我對不起妳……」



  炎熱的午後。

  韓楓葵的墓前,親戚、同學代表、老師都來了。

  「葵,這是妳最喜歡的向日葵,前幾天我拜託我媽陪我去挑的,看!它很美,對不對?就跟妳一樣的美……」唐傑語畢,走到後面逕自哭了起來。

  「葵……老師、還有我們四個代表都來了哦,妳在天上要開心喔!這是我跟妳的交換日記,我決定給妳保管,這是我唯一給妳的禮物了……」季霜把三本日記放下,也走到後面。

  「楓,妳說過,妳喜歡我畫的畫。所以,我昨晚熬夜畫了一幅滿山楓葉圖,送給妳,不要嫌我畫的很爛喔……!」晏靖也是放下後走到後面陪他們哭。

  「楓葵……這是第一次叫妳的名字。」

  「我沒有禮物可以送妳,所以我……不跟妳搶唐傑了。雖然,我知道現在說也來不及了,但是……因為我的介入,害妳……」天吟說不下去了,馬上跑到後面抱著季霜哭了起來。

  【請你告訴我愛上你是一個錯,別讓我失魂落魄著了魔。

   解開我的迷惑,收起你的冷漠,你怎忍心這樣做……

   請你告訴我愛上你是一個錯,別讓我漫漫長夜守寂寞。

   傷痛已經太多,心也早已傷透,我已不想再為誰去等候──】

(或許那個女生不該搶他男朋友...他也不會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