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6 21:46:18老兒

(ㄚ狗ㄚ貓)和平相處

和平相處
自從我們家的小鳥被貓偷擊死掉之後,妞妞就恨死了貓,又害怕又恨。
說了不怕您見笑,大約十餘年前,有一回牠還害怕的一邊吠一邊跑一邊瀉尿….
場面真是慘不忍睹。
這十多年來牠都是這樣過的,又恨又怕 貓,只要見到總是吠個不停,費盡牠所有的能量表達牠的憤怒。
雪地掉到家裡來後,也許是小吧,妞妞可能看不出牠是一隻貓,就當小孩來照顧,沒事會跑到牠的窩處去巡示關懷,不在的時候也會找。雪地慢慢長大,個性好奇,跳上跳下到處玩到處跑,經常躲貓貓蹼妞妞,有時擔心妞妞的眼睛會被捉傷,還考慮將雪地送人呢。但不管雪地怎麼無法無天,妞妞也都是像個長老般的接受加以疼愛。
今天出去打拳回來的路上,我們遇見三隻成貓,兩隻站在圍牆上靠在一起,另一隻在樹上,見到我們時表現的十分安定,最不可思議的是妞妞竟然平靜平和慢慢自然的走過去,山貓們依然如如不動,只將眼神很溫和的投向我們,很溫和的。
這個畫面真是美,不再仇恨,只有和諧。妞妞仇恨貓的事情已然過去!
每當我打電腦,雪地最愛來窩在我身上,窩著窩著,吸吸手指頭就慢慢睡著了,牠的身體非常柔軟,而且暖暖的,我也覺得很舒服。只是牠睡的這麼舒服,我是捨不得動的,這種狀況往往逼得我在電腦桌前延長工作~~~
我們全家人都愛雪地和妞妞,沒想到雪地來家裡,還成就了妞妞的修行。

上一篇:ㄚ貓ㄚ狗

下一篇:(ㄚ狗ㄚ貓)簡道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