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3 01:02:50老兒

【愛貓愛狗】妞妞真的病了

昨天
看禪宗故事入迷
哈哈大笑

今天
面對妞妞受苦
我哭了

我所準備面對的日子
隨著醫生的宣判
終將來臨

陳醫師問我
這一次
妞妞比較嚴重
腎衰竭
可能過不了關
你要有心理準備
看要順其自然還是安樂死

看妞妞在醫院的模樣
很深的不忍湧現表面
我以為我早已做好準備
而現在
似乎真的要發生了
面對妞妞的瘦,憔悴,無力
在醫院關在籠子裡吊點滴
牠使力的把嘴巴伸到欄間
對著我情緒激動不安
我心理難過
抱起牠
很多話說在我心裡
眼淚一滴滴掉在他的身上
一面觀察自身感受
一面送meta
一面安撫牠
一面擦眼淚
今年,我變的愛哭

我要求醫師讓妞妞回家
一路抱著牠
讓牠放心的攤在我身上
回到家
牠乾脆將整個身體放在我身上
頭鬆鬆的垂下來或靠在我身上
(過去牠不喜歡讓我抱著)
現在的反應
讓我感覺牠時日真的不久了

就這樣抱著牠坐在地上過了好久好久
不敢動
不想接電話
雪地也過來靠在一旁陪伴
在書房等我的幾位朋友
對不起
我此時想陪妞妞

看到三哥走過去
牠累累得眼神跟著轉過去
汪媽媽走過來
牠的眼神平靜的看著她
對家人
像是千言萬語,不必說
完全的安靜

放著葛印卡老師的唱頌
在家裡我確定牠是舒服的

休息了一下午
牠費力的爬起來搖搖晃晃繞屋裡一週
吐了一些黃液
又倒下來睡
我想我的決定是對的
讓牠回家來還是好
比較舒服安心

整個晚上
牠大部分是懶懶得趴在地上
除了起來瀉了兩次之外
都是平靜平穩的趴著大休息
雪地偶而靠近牠
異常溫柔
親一親牠,嗅一嗅牠
真難得
雪地會這麼溫柔

今天下午我曾對妞妞說:
如果身體不好用就不要撐了
你已陪我們16年
帶給所有的人這麼多的快樂
你上輩子也是修過的
以你這一生看來
你一定會生到好地方再修行

如果身體不好用
帶給你太痛苦
就丟下吧!
寶貝!妞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