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22:00:00~有Fish游過~

好好說再見



這次中秋回家放自己一個大假,連休了五天!
雖然盡量把人約在一起,也只約了兩場,
但還是覺得在家時間很少,
可能我太貪心了,家人也要朋友也要,
兩邊都放不下。

發現自己還是很怕跟家人聊得深,
我們都不敢表現難過的那一面,
大家從以前到現在都只敢表現開心的那面。

這次聽到媽媽淡淡的說她已經習慣了每天都去照顧外婆,
現在不用去了感覺有些不習慣,
聽了很揪心,但我好像也不曉得該如何回應,
這個應該是媽媽很難得吐露較深的那個層面了,
一直都蠻擔心她是否受得住,可是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辦,
只能盡可能地多待一些時間陪陪他們;

最近這一兩年蠻常被媽媽說很少回家,
以前他們都很隨性的,也不會講到這一塊,
當時還覺得失落,以為他們都不會想我,
但真正聽到從他們口中說出,卻有無限的心酸,
這或許只有女人才能深深體會吧?

趁著連假跟旻去大學跟國小走走,
一路上盡是滿滿感慨......
覺得時光匆匆,我以前好像沒有好好把握當下,
很任性瀟灑的走過,沒有細細品味每一個環節,
錯過了好多細膩的部分。

或許因為家人的關係,所以總是把令人難過的部分都跳過,
騙自己也騙別人,久了就以為自己很瀟灑,看得很開,
誤以為自己都不難過也不傷心,
只看著開心的部分,不敢面對那些令人痛心的;
從國小開始,就把眼淚通通都藏起來,
從幼稚園開始,每一個畢業典禮都沒有哭過,
連身邊的人離開也沒有,
唯一很慘應該只有大學那一次而已。

但這些眼淚都是要還的啊......
再回頭看一次,很誠實的面對那些難過,
雖然沒有哭,但心裡是很難受的,
我很誠實的面對那些錯過的難過;

其實我跟旻一樣,很怕離別的場面,
但不同的是她比我誠實,
我總是會用笑來掩飾,
很怕跟大家哭成一團沒辦法停止的場面。

回國小錯過了下課時間,老師也都沒有遇到,
看著公佈欄,認識的老師已經剩下幾位了,
很深的失落感跟難過,
這次我會很誠實的去面對。

到了大學景物也變了很多,看到了很多大學生,
想著曾經我們也是,
現在他們跟最小的堂妹差不多大,
想當年他們都是個小不點,
甚至我們是看著他們從肚子裡面一點一滴長大,
再降生到這個世界,從嬰兒床到牙牙學語,
從國小到現在,一點一滴......
他們也都長大成年了。

當年老師們說的大學生活有多精彩云云,
其實活在當下是沒有什麼感覺的,
只是一昧的覺得沒有很精彩,
原來只是自己沒有去細細品味這一切,
狼吞虎嚥的結果就是食之無味,
現在回頭看其實都挺青春的,哈哈~

還不曉得該如何消化這多年的感慨跟難過的心情,
只是覺得讓自己委屈得很久很久......
該生氣的時候沒有用力發脾氣,
該難過的時候沒有用力地哭,
該害怕的時候沒有發出求救訊號,
久了之後竟也把自己騙過。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要隱藏這些情緒?
或許是表達出來很難為情吧?
還是沒有習慣去表現出來,
但至少現在不會再自欺欺人了。


這些年看似長大了,但心裡還有一塊尚未成長,
一直以來不明白為什麼,
現在想想,
或許是因為我的成長是選擇性的、跳耀性的,
如果錯過了那些,就不是完整的成長,
該痛的、該流的淚,還真是一樣都不能少啊......


那些沒有好好告別的,原來會有這麼多、這麼深的遺憾,
這一次我會好好的跟過去說再見。

上一篇:好久不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