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5 21:53:21ܤ毛毛毛

味 道 小 店ヾ

㌔不是我寫的辣~
是我朋友寫好寄給我看的 ..
拿來這展示~ (笑)
好不好看,就看個人拉~ 短短的一篇小文章 ..


---------------------------------------------------




味 道 小 店 ˇ




剛搬到台北不久的我,對週遭的事物充滿陌生與好奇。

不太喜歡逛街的我,卻找友人介紹好玩之處,我來到一個好不熱鬧
的小商圈,那裡很小但店家卻很多,在吵雜的街上,我竟然聞到一股
「好安靜」的味道,頃刻間,吵雜的街道成了寧靜的天堂!

我循著這股味道,我…傻眼了!
「那是在賣什麼?」我納悶著說,
之後我又看到每一個人都是面帶笑容走出這家店,手裡的帶子滿滿
都是空瓶子,
「空瓶子?」我猜想著:
「難不成裡頭的東西很便宜?」
我忍不住好奇心也走進這家店「瞧一瞧」
天啊!才一間小小的店面竟有著一大堆的透明櫃子;一大堆淺色透明瓶子;一大堆清香的淡味!
許多的味道使我差一點無法呼吸,不是厭惡這些味道,而是因為太多
的味道等著我去聞,使我跟不上那些味道!

每罐淡色瓶子都有貼上小卡片,那是什麼?原來是它們的類別,
我看那些味道可能有成千上萬個!

雖然那如同一個小天堂般的仙境,但我還是不明白到底在賣什麼!
我鼓起勇氣走向正忙碌的女店員,
我小聲的問,
深怕他認為我很俗氣的問:「請…問…此店在賣什麼呢?」
但她卻笑著說:「其實很多人都不曉得我們究竟在賣什麼」
她又說:「我們呢,是在賣味道的,就如同賣香水,只是我們的是氣體,很多人都不信,但它真的很特別喔,你甚至可以每天換不同的味道,請慢慢挑選你所喜愛的味道吧!」
聽完之後,我得意自滿的挑選了幾個。

一個禮拜過了,我突然興起想再去那家小店,雖然還有一些沒用完,
但那裡真的如同天堂般的美妙,叫我怎能不流連忘返、日思夜想呢?
誰知道我竟然找不到那家店,如同天堂般的仙境如今卻變成一條窄小
的小巷,我急壞了!急忙問隔壁的豆花店老闆那家店的著落,
他卻說:「咦?我從未聽過有此店在我們的小商圈喔!」
之後我也就點了一碗豆花,等待豆花的同時,我一個人呆愣愣的回想著,
幾秒後…
老闆端著豆花說:「來喔!夢幻的豆花來囉!」
聽到此話,我豁然開朗,我明白了!
也許那只是一場很美的夢,希望在雜亂的城市中,找到一個寧靜的自我!

手裡還拿著那鬱金香味的瓶子,回憶還猶存在腦海裡,我笑了一下,
我想我那時也許真的走進了天堂,天使許我一個寧靜的味道!

或許她正在另一個地方許給他人一個「幸福之味。」










[ 出自 _ 蚊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