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8 09:18:13飛寶貝

unfair的究竟是谁

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公正不公正,以眼还眼,怨怨相报,以Unfair还Unfair

这是UNFAI的开场白,究竟这世界不公正的又是谁呢?

开场白是如同题眼一般箴言贯穿着全剧,能够把推理剧拍成这种样子也算是少见了,既能引人思考又能让人追着看,不简单啊不简单啊,MS这么发掘内部黑暗的只有大搜吧..

可UNFAIR的究竟是谁呢?

当网站的密码锁住了一切的时候,我也随着雪平尝试着各种词,当雪平敲下了这样一个词,总算打开了尝试了那么久都打不开的网页...

那个KEY的答案是:我

本来看见这一幕我第一反映这个KEY应该是公平,因为全剧公平即是不公平,不公平即是公平,如同开场白所说,这世界没有什么公正不公正,一如这世界没有绝对真理,没有绝对客观,也没有绝对的公平和公正存在...

可看到了打开网站的答案是:我

一切了如于心,果然应该是我,而不是公正或者是别的什么词,无论公正或者是不公正,无论是UNFAIR还是FAIR,甚至于无论是正义或者非正义..不都是围绕着"我"这个词来定义的吗?

当正义也好,公正也罢只要触及到我的时候,那么正义也变的可以舍弃,那么公正也可以妥协,一切不过还是斗不过一个"我"字..

无视信号灯碾死无辜的人的肇事者,可以因为"我"的特别身份而不被惩罚...

想要升级的警察,可以因为"我"的权欲而掩盖事实真相...

要得到钱财的莲见,可以因为"我"的欲望去绑架牺牲别人...

要报仇的木村多江,可以因为"我"的不公平待遇而合伙犯罪....

意欲报复的安藤,可以因为"我"的失去而策划网站怂恿别人杀人...

连一直不对犯罪妥协的雪平,还是可以因为怕失去"我"的女儿而对隐藏罪行姑息....

当她的丈夫说出,我们这是做交易,保护了你也救回了女儿...

可其实那些在内部隐藏罪犯的人和拿枪在她面前威胁要杀人的人们有本质区别吗?只顾及自我而无关他人死活的私欲..正是这个世界如此冰冷的原因所在吧

雪平坚持着自己的正义,不可以在她面前杀人,所以她一次次以自己的原则射杀了自己心爱的人,濑崎如是,安藤如是....

但是这些要杀人的人本身的理由,濑崎对无关死活的新闻报道的绝望,安藤被残暴蹂躏的过去..难道就不曾有这些幕后人的推波助澜吗?雪平刻守着自己的原则,和自己的公正...可这些不公正的源头遇见她的时候,她所能做的也是妥协...

很讽刺的一幕,也很让人心寒的一幕...

因为这世界一开始有不公正才会产生新的不公正,有人是因为欲望,有人是因为失去,有人是因为不公平的对待...这一切开始的源头是什么?

就是人的私欲吧,只要有这种欲望存在一天,那么一定会有人为定义的公正,和人为又扭曲的不公正出来...

所以这世界人这种生物形态以一个体存在一天,那么人类就永远得不到他们所期待的正义,而也永远得不到他们所渴望的公正,也许在群体社会里,如同蚂蚁一般一已经不存在个体和整体的时候,每个个体都无意识的时候,不存在公平,也就不存在不公平了,那样人类就得到了真正的公正...

可在人类还没有进化到能量场或者退化到群居动物以前,人还必须以不公正延伸不公正如同开场白所说的一般:以眼还眼,怨怨相报,以Unfair还Unfair

但好在人除了私欲以外还有另外一种功能,就是感情,因为有不公正而演变出另外的不公正,如此循环下去永远都是无解的答案,可因为人类是感情动物,所以虽然不存在绝对的公正去回应不公正,却存在人类的感情可以化解那些对不公正的怨恨,就是因为有爱吧...

因为雪平的一句:不要再让美央伤心了...木村放下了枪,就是这样一种感情,既可以滋生出报仇的心

却也可以因为爱上雪平..那样一个女子,变成等待着她来天台上射杀自己的人,变成明知道会被她所杀却早已卸下子弹的人...

复仇的恨和爱上人的爱,交织的时候是唯一可以化解自己疯狂的回应不公正行为的途径之一吧...

所以,UNFAIR中我所喜欢的最经典的画面就是那...

当安藤和雪平发现小孩子出现在身后,大人们都急急的收起枪,原本一触即发的场面却突然间缓和下来...才会觉的能够解决这永远无法解决的问题的只有一种东西

人类最初的最纯粹的宝贵的东西:爱

那么就算不存在绝对的真理,绝对的正义,绝对的公正...我们还是可以在这个冷漠冰冷的世界继续生存下去吧,因为那些不经意会残留在你心里影响你那已死去的心的感情...

正因为如此,UNFAIR的究竟是谁?是我们,还是别人,答案对于人类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正文完....


-----华丽丽的分割线-----



其实那啥,俺看U纯粹就是为了俺家那个帅锅锅去的,根本没什么深刻的思考~哈哈哈~上面都是装的~

花痴无罪...濑崎真帅啊....最喜欢看他被射杀那段,隐忍的华丽的人性洁癖的感觉....西岛大爱大大爱...你咋就这么能无禁欲呢,所以用你那低沉的声线读推理小说最后一段的时候俺真是哭了..

第二天,她依旧会如何如何...

冷漠的人性在你短短几行字里显露无遗,因为有我家西岛公子在前,安藤弟弟如出一辙的等待射杀,以雪平之手让自己解脱反而冲击力对于我来说倒不大了..

安藤小弟的录影带反而没那几行字感觉心酸..不过还是很喜欢他那句话

复仇的对象是你真好

相信濑崎在心里也说:能死在你手上真好吧...

雪平果然是命里克人啊,只要她爱的并对方也对她有感觉的,一定会被她杀了...除了她那个老公...如果不是老公聪明点估计也被误杀了...白虎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