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7 00:05:38飛寶貝

[漫画]難道,只有愛不行嗎?(看天堂之吻有感)

我只是一個平凡女生,擁有著一份平凡的愛情,從來我都只知道,看著他的笑容,傷心的時候能夠聽見


他的鼓勵,失意的時候看著的他臉...就會繼續的走下去......哪怕會犧牲自己的夢想,難道這就是


沒有自我嗎?



雨夜,我看完了天堂之吻,幾近有想把最後一頁撕扯掉的的感覺,當看見阿紫和佐治身體纏繞彼此的


時候,我突然間明白了為什麼男人和女人表達愛情的時候要溶於一體....一向不喜這類畫面的我,卻


深深為之感動....



在自己的世界墨守成規的阿紫,和行事乖張,任性和責任交織的佐治,因為一本學生手冊,異世界的兩


個人彼此撞在了一起,阿紫不再墨守成規,佐治也卸掉了那張玩世的外表...



當原本冷漠的他會因為擔心阿紫生氣而追出來,當原本把設計當如斯自我的他會為了阿紫做小一號


的蝴蝶戒指的時候,我以為我就會看這這樣的兩個人一直一直這樣走下去,一如我看過的近所物


語....



可筆鋒一轉的時候,已經是兩個人要告別了,告別吧...告別吧..一如實和子和她的猴子,可是..在最


後幾頁,曾經那麼奮力掙扎為了愛一個人拋棄了自己的墨守成規,乖乖牌的樣子的女孩子,最終還是


回到了既定的軌道上...



只是因為,她在他身邊不再象自己,他在她身邊不能夠做決定?



難道,只有愛不行嗎?



矢澤愛在一本書裏告訴我們,兩個人是怎麼樣艱難的改變著自己維持著感情,但是到了最後幾頁..她


卻告訴我們,兩個人不能在一起的理由,是因為她不能成為他的附庸,她獨立的要走自己的路?他不能


留在她身邊,因為那樣就找不到自己??



矢澤愛以高姿態的讓阿紫宣稱出:我有自己的夢想,我不能追隨你,近所物語中的實和子在面對夢想


選擇放棄...可最終還是得到了愛情



在風中以自己最後的自尊心拒絕佐治的阿紫,最終卻又和佐治錯開一生...只是因為她追隨了他就會


變成雪乃?就會變成附庸品?



我看不懂了...矢澤愛要告訴我什麼?在近所裏只有愛情,只要有愛情,多年以後還是可以在一起..在


天堂中,只有愛情,只要有愛情,我卻還是無法背負你的人生...



那麼只有愛究竟行不行??



不談犧牲...不談事業...那麼愛情究竟是什麼?我愛你,只是我愛你,與你無關...的事情嗎?



當阿紫可以為佐治一次次堅強,一次次改變自己,最終的目的不就是希望他能夠在床上面對自己?只


是因為她無法介入他的思想,於是連這份愛也變的沒有了意義??



我糊塗啊..也很鬱悶,也許過於小女人,無法理解什麼叫女性的自尊..只是在阿紫一次次追逐佐治的


腳步的時候,不早就沒有考慮過自我的意義嗎?



她為誰蛻變,僅僅只是為了擺脫束縛自己的舊世界?



灰姑娘為了顯示自己不是灰姑娘,摔碎了玻璃鞋....可誰知道這只玻璃鞋承載著王子滿滿的愛戀,也


隨著一地的玻璃破爛而去...



黃昏中被阿紫拒絕的...佐治,我已經無法形容...感覺他哪里是一個小王子,只是一個被遺棄的孩童


...



也許吧...只有愛確實無法走下去,愛到沒有自尊也無法走下去...



可當在美國做百老匯服裝的佐治與以為人妻的阿紫再見面的時候,還會記不記得那小一號的蝴蝶戒


指曾經在那個午夜深深感動了一個女孩子的心?



我是小女人..無法理解天堂之吻,還是安心的在人間好好看著我自己的愛人,抱著愛情就是能為對方


改變自己的魔法的信念過一生..


PS:想起有人對這部作品很棒的一個總結
  你給我愛的希望
  卻讓我凍死在天堂
  如果天堂裏真的有吻
  為什麼你最終卻選擇棄權



再PS:天堂之吻太鬱悶了,所以放棄了對矢澤愛下弦之月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