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8 02:33:14飛寶貝

[日劇]我看女婿大人2001

對于這部戲,流行的時候應該在很早以前吧,可我最近才在一個機緣巧合的時機,去下了這部日劇,卻被這部家庭喜劇所吸引住了~日本的喜劇在我腦袋裏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吻定情佐藤藍子的誇張表演,不過這部女婿大人中長瀨智也的表現也不相上下..也就是太漫畫化了~~~~

日劇的單元模式是幾百年沒有發生變化的,這就是我很久不再涉及日劇的原因之一,總是一個單元一個單元的有需要解決的人或事,但就算女婿大人這部戲也是一承這種模式,不過長瀨智也的鬼馬卻成了這部戲的看點之一,再配合一群神經病的家人,展現在我面前的倒是這些年不多見的一部叫人由內心感動和會開心的笑出來的家庭喜劇...

冷酷的,萬人迷的巨星櫻庭裕一郎在私下卻是一個又笨又愛哭,又白痴又沒有大腦的熱血男,當長瀨一臉酷樣的走下台,馬上頭發扎上小辮,穿著運動褲,傻呼呼的白痴樣,這種變化的戲劇效果真的只能叫我想起漫畫貧貴中的山田太郎,不過那是窮和富的沖突,這是酷酷的帥人和白痴的熱血男的改變,而此劇一切的變數,看點,和笑料也就出現在這個雙面人格的櫻庭裕一郎身上....圍繞著這樣一個萬人矚目的男人要入贅別家,會産生怎麽樣的故事呢?

雖然故事都是日劇擅長的煽情方式,不孝的長子,別扭的小孩子,有反叛意識的少年,略帶頑固的老爸,主人公總是要以自己的行動去打倒他們,然後一家人會坐在一起微笑,和和~好象從江口洋介的同一屋檐下開始,模式就不會發生變化,雖然不算新的情節,卻在看見一家人爲小櫻和小裕准備結婚典禮的時候,看見裕一郎爲遲到而吃下小櫻的壽喜燒,在裕一郎和小櫻在母親的墓前擁抱的時候會覺的很受感動,無論多麽套路化,或者結果都會被猜到的單元,不變的還是溶入其中濃濃的親情,在裕一郎說出那些似乎象口號一樣的話的時候,我們也許表面上會如小亮一樣不屑一顧,可這些在我們內心深處是不是也是會多了一份認同,對于任何人來說,最重要的而無可比擬的是家人,你寂寞的時候,你害怕的時候,你孤獨的時候,給你關心的是誰呢?還是你最親最愛的家人..裕一郎爲了建立一個世界上最溫暖的家不惜放最終棄了自己冷酷的外表和如日中天的事業,站在現實的角度中去看,這是白痴而笨蛋的行爲,甚至于現實中這樣的行爲也不能被認同,更沒有幾個人可以有勇氣去做到,可你不能否認在每個人心裏都有這種渴望,每個人都曾經憧憬過一個世界上最溫暖的家,如果在現實中你已忘記你當初的這份心情,倒不如可以來看看這部戲,然後回家陪老爸老媽吃吃飯,說說話...所以,相比站在舞台上那個酷到叫人發寒的櫻庭裕一郎,我個人卻更喜歡傻瓜一樣會哭,會流淚,連溫泉是熱的都不知道的小裕,因爲那樣的男人代表著我們所有人內心曾經純真,曾經率真的一面..當櫻庭裕一郎脫下面具,回到家中大吵大鬧的時候,我們是否也渴望和他一樣脫下了現實中的面具將自己的心重新回放到溫暖的家中了呢?


對于長瀨智也的表演,有人說他過于誇張和吵鬧了,不過就我看的這部戲來說,我覺的他的尺寸拿捏的還是恰到好處的,畢竟是一部幾乎充滿了漫畫風的家庭喜劇,櫻庭裕一郎的兩極化才是這部戲的大看點,酷男越酷,白痴男越白痴兩個沖突點越明顯能夠産生的效果也就分外顯著了,每每看見裕一郎變臉特技的時候,我就覺的份外搞笑,每個人在現實中都會帶面具,不過只有櫻庭裕一郎帶的這麽具備有喜感~對于有些鼓噪的吵鬧聽起來也就覺的很親切了,家人也就是這樣吧~在這個角度上來說,長瀨的表演就可以被接受了,明星和平凡人,兩種個性的交替和闡述我個人感覺都滿到位滴,酷的時候冷漠的眼神和熱血時候淚流滿面的激動都叫人印象很深刻,雖然有些時候表現的是神經質了些,不過對于看慣了漫畫風格的我來說這種表現還在可以忍受範圍內....

溫馨的情節,鬼馬的搞笑,構成了這部女婿大人,如果想讓自己在煩勞的現實中輕松一下,女婿大人倒是個不錯的選擇,就是片子有些老了~這時候來推薦,似乎晚了點,不過沒有看過的人可以去嘗試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