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21:40:29黑蝴

黑蝴蝶之初戀

當我以為不該出現的告白時,我真的好怕只是個玩笑……

這就是心跳動的感覺嗎?

該怎麼回覆才好呢?我不要失去友情……

如果愛是這麼難懂的感覺,我該怎麼接受呢?

我不要失去一個能支持我的力量!

當黑蝴蝶再度失去了支持的力量,也會墜落的……

*----【第三章】----*

唉,明天還是會到的阿!我…好緊張……

沒體會過愛情的我,根本不知道愛情是什麼,也不曉得悸動是什麼感覺。

明明知道自己很難面對他的,可是卻一直想靠近他,是什麼樣的感覺會讓我想這麼做?

我邊想邊吃著早餐,哥哥從我後面拍了一下,我回頭一看

哥哥溫柔的對我說:「在想什麼?再想下去上學要遲到了」

我慌張的說:「對呀!我忘了,哥哥,謝謝你,我先去上學了」

我趕緊跑到門邊,當我關門的一瞬間,好像看到哥哥的眼神好奇怪!?

是我多心了嗎?應該不會吧!當時的我便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了。

腳步越接近學校就越沉重,好想逃走,卻又不敢逃走……

慢慢的走進教室,我刻意看了看天建來了沒,幸好他還沒來。

我心跳得好快,根本就快不能呼吸了。

怎麼辦?誰能幫幫我?誰能告訴我什麼是愛情呢?

過了不久,我連天建什麼時候來都不知道。

他看到我似乎正在煩惱的樣子,便朝我走了過來。

他伸出手摸了摸我的頭,我嚇到了,還以為是誰。

他笑著對我說:「笨蛋!被我告白有這麼煩惱喔!那我還真沒女人緣」

我知道他這麼說想讓我不再去想那件事,但是他越這樣越會讓我一直去想。

笨蛋!你這麼說才是笨蛋!我偷偷在心裡這麼說著。

我沒說話,只是一直白癡的對自己說心裡話。

天建看我都沒回應突然大喊我的名字:「蝴蝶!妳回神了沒?」

我終於從自己的世界回到現實世界了,我輕點了點頭。

之後天建沒再跟我說話了,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竟有種失落感……

今天天建就早上跟我說過話以後,直到放學他都沒跟我說話了。

我打算低著頭默默走回家,沒想到卻被人狠狠用手抵著我的額頭。

我抬頭一看,是隔壁八班的女生,叫尹萱萱,我記得她很囂張,仗著家裡有錢就到處欺負人。

突然覺得很倒楣,想不透我哪裡得罪她了?

她很囂張開口對我說:「喂!警告妳,妳最好不要一直靠近吳天建,聽到沒!」

我不敢回她,心裡的懼怕油然而生,腦海裡一直出現媽媽欺負我的景象。

可是當我一聽到尹萱萱叫我離開天建時,我居然提起勇氣對她說:「這是我的事,妳沒有資格教我離開他!」

尹萱萱更氣的對我叫囂:「妳聽不懂人話是不是!妳給我小心點,敢把這件事告訴天建的話,我就要妳死很慘!」

說完,她氣呼呼的帶著另外兩個跟她一樣囂張的女生走了。

我很擔心尹萱萱會對我怎麼樣,但是我相信天建一定會保護我的,這樣的想法讓我好安心。

一回到家裡,媽媽不給我好臉色直接說:「妳又晚回來!是以為晚餐都不用幫忙是吧!」

我怯怯的說:「不是的…媽媽…」

媽媽伸出手狠狠的扯著我左邊的衣袖說:「還杵著做什麼!快去做事!」

我點了點頭,趕緊將書包放好就去做事了。

我好想掙脫媽媽的束縛,去做一隻自由自在的蝴蝶,任我飛翔。

那樣的事,根本是天馬行空。我不再想要逃離這裡了,都已經習慣了…

還記得我十歲那年想偷偷逃跑,結果被剛好起來上廁所的媽媽給捉個正好。

媽媽趁爸爸出公差的幾天,拿這件事大作文章,看到我就一直叫我做各種事情,絲毫不讓我有歇息的時間。

那幾天我每晚都累得立刻往床上一倒就睡,手也因此多了些許傷痕。

自從那次後,我不想逃了,乾脆就這樣一直過下去吧……

今天也跟往常一樣,除非有爸爸在,否則爸爸一出公差,媽媽都叫我吃剩菜。

幸好今天爸爸在家,我才能坐在椅子上跟爸爸、媽媽一起吃晚飯。

待大家用完餐後,我便開始收拾碗盤、清理桌子,還要洗碗盤、掃一下地才能去休息一下。

小時候剛來我很不服氣,不過漸漸的,不服氣有甚麼用?習慣就好了。

晚上十點多了,我得趕快上床睡覺,明早還得上學呢!

可是今晚…我卻失眠了……

我滿腦都是天建今天不理我的模樣,心就酸酸的,微痛著。

隔天一早,我打了個哈欠,幸好有這個鬧鐘,否則昨晚失眠的我根本爬不起來。

記得這個鬧鐘曾經也在家裡鬧過『家庭革命』。

爸爸那時堅持要買給我,而媽媽覺得浪費錢死也不願意買給我。

後來還是哥哥叫媽媽買給我,媽媽看到自己沒有勝算只好掏錢買了最便宜的鬧鐘給我。

雖然便宜又小,不過我很珍惜呢!用到現在還很耐用,我一直不捨丟了它。

不能再想下去了!上學快來不及了,我怎麼又恍神了一下。

趕緊爬了起來,媽媽果然又開罵了。

我早已見怪不怪了,只要比媽媽晚起,就一定會挨罵的。

腦子裡又開始想著如果天建今天不理我該怎麼辦呢?

明明是那麼的渴望、那麼期待,為甚麼就是不敢說出口呢?

我用力搖了搖頭,趕緊把早餐吃完才是。

吃完早餐,我提起沉重的腳步,開始往學校方向走去。

很慢…很慢…我走得很慢…

完全沒有精神的我,突然覺得學校很可怕,能不能不要去?

唉,一到了學校,本來以為天建應該比我晚才對,我一踏進教室就看到了天建坐在我的位子上…

我猶豫的往天建那裡走去,天建瞥了我一眼,沒多說什麼就站了起來。

心好痛,驀然我伸出了手,抓住了正要從我位子離開的天建的衣角。

他停了下來,轉頭對我說:「心情好點了沒?笨蛋」

我點了點頭,小小聲的說:「那個…我…我決定…」明明想告訴他我的心情,舌頭卻一直結巴。

天建看著我,耐心的聽著我要說什麼,他這樣反而讓我更緊張了。

我鼓起勇氣,決定不要一直結巴,我要把自己的心情告訴他!

這樣想之後,我彷彿有了新的力量支持著我講出自己最想要跟天建說的心情。

於是我決定把話重說一遍︰「我決定我要做你的女朋友,好嗎?」

他微怔了一下,隨即笑著跟我說:「笨蛋,這樣還要想那麼久喔!」

我臉紅著說:「我…我是第一次嘛……」

第三章【END】

 

 

作者:黑蝴

上一篇:黑蝴蝶之男孩

下一篇:愛情日記【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