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7 21:05:08專業畫地圖

十年

一個在工作會被逼得很慘;收入會寬裕很多
一個你選擇在工作朝九晚五;但不是被錢逼著走,就是只能無限克制慾望
這是我常說:人在選擇工作遇見的兩個問題
這就是業務工作,沒有不適合,看你自己如何調整。
做業務的前七年
經歷猶豫轉換跑道、一場半年才完全康復的大病
最初面對的人,很單純是客戶
為了薪資穩定
第八年是拼了命晉升主任,熬過了很多個考驗
第九年我回到了最初的地方,這年很順遂
第十年是今年,孤獨感與疲乏感一股腦的全都湧上來
騎著車在公車的後面會看到一句徵才標題
OO客運尋找同路人
是啊!因為我找不到同路人
現在的我,有時懷疑到底自己是不是個主任?
丟來區的事務,資深同仁不願意接
兩個待退大姐,完全跟不上公司的E化
也不願意再學習新事物,你又奈他何?
堅持態度是套七傷拳,傷他也傷己
事情還是自己承擔
新客戶我為什麼要跑?
因為我是主任,我必須承擔
替哪一天會來的新同仁先認識客戶
即便我不跑,資源要留在自己的轄下
但好累啊,早七晚七的日子很疲乏。
我常在思考一件事
我是不是對人太好?人才會留不住?
業務是做你自己的工作,賺你的薪水
我總是替新人瞻前顧後
人很好替人想了很多,久了好像很多人都認為是應該!
這些人又反饋了多少?
別人強大沒有用,功夫學了是自己的。
我想再給自己三年的時間
再不行是不是就不該執著和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