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9 23:07:33小粉紅

第579小時又47分33秒的拋棄

作詞:陳家麗 作曲:伍思凱 編曲:黃大煒


分不到你的愛 我把雙手向黑夜攤開

孤獨的影子長長的一排 該坐在那裡等待?

分不到你的愛 我把自己向記憶裡埋

學了一百種冷漠的姿態 表示我不懂悲哀

分不到你的愛 太陽怎麼還要出來?

分不到你的愛 需要溫暖的時候 你都不在


◈◈◈◈◈◈◈◈◈◈ 我 是 分 隔 線 ◈◈◈◈◈◈◈◈◈◈◈

或許是因為這陣子一直處於精神緊繃的狀態中,所以比較容易感到失落感...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今夜強烈的感到不安?!

這幾個星期以來,粉紅一直都在等你的消息,無論是以一通電話、一則短訊或一封電子郵件的方式聯絡都沒有關係,只要讓粉紅知道這不會是個無止盡的等待就好;而至今已過了579個小時又47分鐘33秒,但卻仍沒有等到任何你的消息。很多時候粉紅都會不自覺地拿起手機撥電話給你,但總在電話響起嘟嘟聲之際就又馬上切斷通話,因為粉紅知道你在忙,無論是工作忙或者是私事忙,我想你都不方便接我的電話吧?!

所以除非是你主動聯絡粉紅,否則粉紅是不可能去破壞兩人之間的默契與兩人相處該有的平衡。因為粉紅清楚知道,當我們之間的交集成為你所謂的壓力時,我想你也會一點一滴地收起對我的疼惜與愛戀吧?!

而粉紅依照你要求試著照顧自己,試著讓自己在這段時間裡努力學習耐心等待,試著每天都把自己的生活搞的很忙碌,上班工作、下班回家、上班工作、下班回家、上班工作、下班回家、上班工作、下班回家!!只要可以把時間填滿的方式粉紅就努力去做,試著不讓自己的腦袋有空閒去想這件事,不把手機擺在身邊就不會去瞄是否有未接來電錯過?!

而這陣子每天都幾乎要到凌晨三、四點粉紅才會有一點點的睡意,雖然說『失眠』已經是粉紅的老毛病了,但粉紅這陣子會晚睡的原因除了失眠的關係外,有部分的原因也是在等電話吧?!每天回到家,除了例行性的開電腦上網、登msn、聽音樂、寫日記、看新聞之外,就是等電話了!!

第一天………

第兩天……………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第六天…………………………………

第七天………………………………………

第八天……………………………………………

第九天……………………………………………………

直到第25天的今天,粉紅還是沒等到。

今晚;強烈的感到不安,連日來的等待與自我催眠似乎已經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的瓦解,想要替你找個理由或藉口,試圖將你的『沒消息』合理化;但在午夜十分的此刻,竟然有種『被拋棄的感覺』一直在侵蝕粉紅堅定的信念,而過去傷痛的記憶此時又莫名地從內心深處彈了出來,過去一切的一切又鮮明地浮現於粉紅的腦海,想起多年前那個『被拋棄』的可怕夜晚,被深埋在心中的那段痛苦回憶又一股腦兒的溢出…

心中滿滿的委屈,真的只想跟你說說話………






《圖/河堤上孤單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