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 14:00:25嘉兒 (嘉真)

【10/2】佐x櫻╳雨後的明天─小魚生賀文


佐x櫻╳雨後的明天─小魚的生日賀文

│劇情│悲

│配對│佐櫻

│背景│現代

│附註│小魚的生日賀文


本文開始


  寧靜的夜空落下稀疏的雨絲,像是打破寧靜夜空,雨聲漸漸變大,傾盆大雨突如而來,猝不及防的人們跑的跑、衝的衝,各個躲這忽來的雨神。

  奔跑人影逐如劃過,墨色人影在雨中走著,看似孤獨的背影,不知承載著多少傷悲,兩眼空洞,慢步前進,目的地──不知在何方。

  這是為了什麼……

  他無解她的訊息,他不明瞭她突然的離去。

  雨水落在男子身上,儘管已是一身濕,男子依就思考著自己的問題,他想不出、不明瞭、完全不知──她,春野櫻為何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風雨過後,雲層分裂,光亮明透,月娘努力照亮大地,卻遲遲比不上太陽,如同他一樣,無論怎麼追,都追不上她的腳印。

  我喜歡妳。這永遠說不出的話語,是否就讓它,永遠地埋藏在心中。

  臉上殘留的……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

  「你…還好嗎?」輕柔的女聲響起,佐助反射性望著聲源地,那是一位可愛的女性,墨色長髮垂到腰間,白而清澈的眼。

  「謝謝,我沒事。」佐助笑著回應,以往他笑的時候有很多女粉絲尖叫連連,但,他知道他現在的笑容一定很悽涼。

  不知不覺間,我因妳而改變許多。

  「哪個不嫌棄的話,到我家換件衣服好嗎,佐助。」

  「痾…請問妳是……」她知道我的名字,這妮子到底是誰……我怎麼一點印象都無。

  「鳴人的妻子。」

  佐助恍然大悟,他知道鳴人有個賢慧的妻子,但未曾見過。

  說到鳴人,他……已過是好久,不只是喪禮,連平時他都不曾去會見過鳴人,因為這樣,才不知道她是鳴人的妻子吧。

  至於她會知道自己,八成是鳴人說的,鳴人真是多嘴,雖然他從以前就是這幅德行了。

  「好的,就麻煩妳了。」

  經常聽人說,在人死之前會在腦中浮現許多活過的回憶,那自己……是不是離死期不遠了。

  那麼在腦中浮現的回憶過往,真是代表人的死期已近嗎?

  若是如此,我希望妳能告訴我一句「喜歡你。」


  *


  那是如同今天一般下著細雨的日子,我手拿著雨傘走在路上,望見一個女孩在雨中淋了一身濕。

  我將雨傘遞前,為她擋了些許雨絲,她粉色的長髮濕漉的黏在身上,就跟她的衣服一樣,她無助的眼神我依然記憶猶新。

  那是與我很像的──寂寞、悲極的眼神。

  「要來我家嗎?」

  我將她帶了回去,洗完澡的她穿著我的衣衫,總覺得就好像看見小孩試圖穿著大人的衣服,望了半晌,我笑了出來。

  她似乎因我的笑感到憤怒,白皙臉龐浮上兩朵小小紅暈,不滿地道:「你笑什麼!?」

  「不,我只是覺得我的衣服對妳來說好像太大了。」

  她深有同感的點了下頭,道:「我叫春野櫻,春天的春,野原的野,櫻花的櫻,那大叔你呢。」天阿,大叔!我真有這麼老嗎?我可是每天都有照鏡子的,我哪一點像大叔了阿。

  「大叔!?妳的叫法還真是不客氣。」佐助清清喉嚨後道:「我就宇智波佐助,妳直接叫我佐助就好。」可別叫我佐助大叔,不然我跟妳拼了。

  「呵呵,大叔你的想法真好猜。」

  「可不可以別叫我大叔,我才22歲。」

  「好年輕喔,可惜從外表上看不出來。」

  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場景,隨著時間的流逝,她待在這裡愈久,只要一個消失,我就亂了分寸。

  我知道,我愛上她了,愛上這朵自由的浮雲。

  也知曉了我們的將來──那名為離別的結局。

  卻也抵擋不了……

  卻自願跳下坑……

  那名為愛情的坑洞……

  *

  喝下雛田泡的花茶,我才知道,原來雛田也認識她……

  也知曉,我對她的認識卻是少的可憐……

  「其實小櫻她不想告訴你……她就要走了。」見雛田過於認真的臉龐,這段話,讓我的心縮了一下。

  「她得了癌症,小櫻她其實很喜歡你的,但是……」不知何時,雛田的眼匡充滿了淚水,哽咽地道:「她不想…讓你因為她而難過……」語落中,她流下了難過的淚。

  為什麼?妳不親自告訴我?我心中問著她,我最愛的人。
  總覺得像背叛,要不是雛田說,我能見到妳最後一面嗎?

  之後的我,跑到了櫻所在的醫院,她也如我所預料中的一樣驚訝。

  我知道,妳怕耽誤我的前途所以將所有事情往自己肚裡吞,可我也不希望如此,我想要的是……公平的負擔。

  下雨了,因為雨,我們從陌生人相遇彼此,直到現在。
  然,雨後的明天會是晴天嗎?我問,只見她仍然回答,還會是雨天。

  因為,她喜歡雨。
  因為,雨讓她與我相遇。

  在醫院,我照顧許久,久到我認為可以這樣持續下去……
  在雨後的明天,在陽光的照耀下。

  她,走了……


【全文完】

後記:
  我想,我可不可以不要填後記呢。
  因為這篇文根本沒什麼意思,我好想罵自己喔。
  月考快到,總是靈感會來時。
  靈感先生,不要這樣逼我。
  老師還規定我月考要考90分以上,老師,你也不要這樣逼我啊!!

  總之還是一句話,雖然小魚你的生日已經過很久了,還是祝你生日快樂。

                   BY被揍飛到火星的嘉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沂潾﹏ 2009-01-18 21:24:26

其實一開始看到悲文 就很不敢往下拉...
但是還是看完了 =ˇ=

真的好盃好悲呀
"月娘努力照亮大地 卻遲遲比不上太陽"
好喜歡這句這樣 >ˋˋˋ<

雖然是悲文,但是真的很能震搖人心
真的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嘎嘎嘎!!!!
繼續去偷看大大其他的文~~
XD

版主回應
呵呵,我沒你說的那麼好啦。

好久沒上線了,感謝你留言喔。
2009-01-20 11:28:41
小 月 貓 〃 2008-12-22 22:01:11

啊~~ 我忘記切換回來了

上面那個是我啦 不好意思喔

天 絕 2008-12-22 21:59:14

嘉兒姊姊沒問題的啦!

只要有恆心 沒有什麼事是辦不到的

版主回應
恩恩。

感謝月貓。
2009-01-20 11: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