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2 14:00:28嘉兒 (嘉真)

【家教】山x髑 ╳ two sky(全)

【家教】山x髑 ╳ two sky(全)

  【克羅姆‧骷髏=庫洛姆‧髑髏】

  【山本武X克羅姆‧骷髏】

  春意盎然,櫻花飄落,各是開學的日子。

  日本,並盛中學。

  轉眼間成為三年級的綱吉一行人,當然還有不知為何原本是學長的雲雀恭彌也是三年級生,看來他想讀哪一年級都沒問題似的。

  至於草壁,也就是風紀副委員仍是呆在學校中,三年級生,不知是不是雲雀的旨意,還是他真的留級是否。

  山本眺望藍天,在義大利是否有一樣的天空,雖然他們回來了,但骷髏他們仍是在義大利,自黑曜被毀之後,修復完成卻連學生都逐漸減少。

  或許是少子化問題嚴重的關係吧。

  「呃,棒球笨蛋。」半路上在轉角處遇見了獄寺。

  「山本同學、獄寺同學,早安。」另一方向出來的綱吉向兩人問早。

  「早。」

  「早安,第十代首領。」

  一樣的天空、一樣的早晨、一樣的上學模式,自從瓦利亞的事情之後,還是更多的事件之後,到底是什麼時候,山本覺得心裡有股不一樣的感覺。

  「山本同學,你在想什麼?」綱吉的問話驚醒了山本,而山本只是笑著說:「沒事。」

  但自己認為,自己真的沒事了嗎?

  感覺好像有種寂寞感,或許是在義大利待太久了吧。

  自綱吉成為真正的第十代首領後,不只是綱吉本人,連守護者們都要到義大利去,雖然在那待了一個寒假,而他竟然有種不想回到日本的感覺。

  「骷髏…」

  或許是想念她吧,不知何時她已駐進自己內心之中,比棒球還要重要的少女。

  「山本同學…」綱吉看著山本到了午休仍想著事情,是什麼事讓他露出如此表情。

  見山本望著天空,神情似乎成熟許多,又夾帶這自己不知道的感覺亦或情緒,綱吉更是擔心。

  「第十代首領,午休時間快到了,你先回去我待會會跟他回教室的。」

  「恩,那就拜託獄寺同學了。」綱吉收拾一下離開現場,確認後綱吉走了之後獄寺坐到山本身旁,擬望著天。

  「山本,你的心情其實我很了解。」山本聞言看著獄寺。

  「你在想的是她吧──克羅姆‧骷髏。」見山本臉色變了幾下,暗忖著自己還真說對了。

  下一秒,鐘聲開始響起,獄寺站了起來,微笑對山本道:「就算你現在得相思病也要讓自己好好吃好好睡,即使你和她相隔遙遠,不過在兩片天空下,還不都是同一片天空。」

  「上課了,我先走了。」獄寺丟下這句離開。

  山本…你真是個棒球苯蛋……

  不過我想我才真是個愚蠢笨蛋…

  「獄寺,怎麼了?」獄寺跑進了保健室,見夏馬爾對自己說話,但獄寺現在沒什麼心情,只道:「讓我在這休息一下,幫我轉告老師說我身體不舒服。」語畢便躺到床上。

  「我就說死心才對,現在嚐到苦頭了吧。」看到獄寺的臉色,夏馬爾改口道:「好,我去說,你要休息多久都可以,不要瞥著,盡量哭吧。」語落,夏馬爾離開了保健室,保健室傳出了預料之內的啜泣聲。

  而山本回到了教室,雖然遲到一些,但老師還沒到所以沒事,但腦裡想的是獄寺所說的那一番話。

  很有意義的一段話。

  只是,思念難忘。


  風似乎帶這無限的思念,教室裡充滿了風的清涼,似乎與櫻花有著春天到了的意味,山本尚未聽課,兩眼望著窗外的櫻花。

  思念,是好是壞?

  山本閉上眼細細聆聽,彷彿不可思議的聽到少女的聲音,彷若是離去的那天,少女的擔憂、關心的語氣仍在耳邊。

  轉眼間已是下課,綱吉走到山本身邊。

  「山本同學,你剛才在想什麼?」

  「沒什麼,休息而已。」對於綱吉,不知為何現已說不出實話,是因為心情嗎?

  「那就好,上課時你閉上眼睛的時候,我真擔心老師會發現你。」綱吉環顧了一下四周,便問:「那你知道獄寺同學為什麼病倒了。」

  「獄寺病倒了?」在屋頂時他不是好好的?

  「恩,夏馬爾來過教室,好像說獄寺同學腸胃痛了起來……」綱吉想了想,心中出現一個想法:該不會碧洋琪到學校了吧。

  山本擺出若有所思的模樣,但還是真不知道獄寺怎麼了。

  『你在想的是她吧──克羅姆‧骷髏。』

  『就算你現在得相思病也要讓自己好好吃好好睡,即使你和她相隔遙遠,不過在兩片天空下,還不都是同一片天空。』

  獄寺的話出現於腦海中,有點在意,卻有種說不清楚的感覺。

  「我想獄寺同學應該不會有事。」綱吉說完發現上課鐘聲響了很久,便回到了座位。

  「………」山本說不盡、說不清的心情,自己難以理解。

  直到放學前一刻,獄寺回到了教室,但腳一踏進教室就想起了下課鐘聲。

  學生歡喜這放學時刻,有得人呼朋引伴說去哪玩,更有人是趕緊回去,許許多多的人從教室門口流洩而出。


  「獄寺同學,你沒事吧。」綱吉一問就是問獄寺的身體狀況。

  「當然沒事,我怎能讓十代首領替我操心。」獄寺說著,眼神不時望向山本。

  「獄寺,沒事就好,那我先回去了。」

  「山本同學,我們一起走吧,獄寺同學你也一起來。」難得綱吉邀約,兩人也不好拒絕。

  離開學校,天空出奇的絢麗漂亮,昏黃似乎照著心中的色彩。

  「山本!」一個可愛女聲傳入山本耳裡,山本知道她是誰,但不明白她怎麼會在這裡。

  「骷髏?」山本疑問著,眼前可愛的鳳梨頭少女正式骷髏本人,她身穿著黑耀的制服,很明顯地,她成為黑耀的學生。

  兩人相隔兩地不久,此刻彼此心情卻十分懷念,彷彿十年不見,散發在兩人周圍的粉紅色光芒。

  獄寺看著兩人,便向綱吉道:「第十代首領,我們先回去,他們應該有很多話想說。」綱吉相信,「嗯」了一聲,跟獄寺兩人邁步前進。

  獄寺望向山本一眼,心中喃喃道。

  祝你幸福,棒球笨蛋。


【全文完】

後記:
  我怎麼覺得劇情怪怪的,不像山髑,感覺像山獄,不過這卻是山髑。
  結局收的不好,不過山本和髑髏幸福就好,哈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色貓♡大瑜 2008-02-17 18:05:21

雖然我沒看家教,
看我絕得我應該把沙發搶下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