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2 15:24:31嘉兒 (嘉真)

佐櫻獨白╳感情─佐炎的指定文

佐櫻獨白╳感情─佐炎的指定文


│劇情│先悲後喜

│配對│佐╳櫻

│背景│現代

│附註│這篇從獨白到鳴雛的縫合再到佐櫻的我們之間的關係

│性質│獨白


本文開始


櫻獨白


  那時的我稍稍睨了你一下,我知道你並沒有發現,因為被女性重重包圍的你,不會在意我這平凡的女子。

  可是我還是很在意你當時話語,你說要和我交往,可是我們每天都是以手機簡訊聯絡,卻碰觸不到彼此。

  在學校的每一天,看見的四週的模樣,我的心如同火鍋上的螞蟻一樣急,可是我答應了你,不把事情說出口。

  ──因為你說這件事一旦說出會讓事情更加複雜。

  ──因為你說這件事一旦說出會讓我遭遇危險。

  可是我不怕危險,我不怕任何人是怎樣看待我,只要是跟你在一起都是可以承受的。

  我悲傷的心你感受不到,以簡訊方式傳送不了的心情,我真的很想問,看著離我遠四個座位的你,我們真的相愛嗎?還是只有我一相情願、自做多情?因為每天被漂亮的女性包圍的你,怎會看上我?

  我想了又想,每天總是看這樣的你,被不安包圍的我,真的好想每一分、每一刻都聽到你的聲音。

  我想…我又在做這種天方夜譚的夢。



  放學時刻,女生們仍然緊緊為在你身邊,毫無任何我能進入的地方,我依然在遠方看你,你沒注意到我嗎?佐助。

  直到回家,家中跟平常一樣沒有半個人在,每天回來總是陰森森的,想到之前佐助你向我告白,那時候我還覺得很美好,是什麼時候開始感覺屋子變成原本陰暗的模樣。

  電話響起,可是我沒去接,接下來它就轉成答錄機的模式,裡頭發出了讓我動心的聲音。

  「櫻,妳不在家嗎?還是妳正在睡覺,我想跟妳說抱歉,因為有點事,所以星期日的約會就取消吧。」

  佐助的聲音令我安心,可是聽到佐助說的話卻又讓我傷心的起來,不知道淚水是在什麼時候流下的。

  腿軟不禁跪坐在地上,那是之前好不容易擺脫那些女生,佐助所提出的約會,但他卻又取消,第一次的約會還沒到就這樣地破滅。

  可是自己卻露出笑容,這是怎麼一回事?又笑又哭的,我已經不懂自己到底在想什麼。

  但是應該做的事還是得做,走向那平日都會做的事情之中。



  星期日,我一個人出來逛街,在街上有不少談笑的情侶檔,這場景就讓我心情跌到谷底。

  原本今天是自己跟佐助可以像這些情侶一樣快樂的,可是佐助卻取消掉,難不成在他心中我根本不是第一位?不用難不成,該說打從一開始就不是。

  難過的心情加上四週的氣氛,想逛街消消自己難過的氣卻變得困難,反到想嘆氣一聲。

  正當我想算了之後回家時,我看到了佐助從前方進了卡拉OK廳。咦?是不是我太想念的幻覺?

  可是我沒有放棄前進,上前確認那是否是佐助。可是萬一……萬一他是佐助該怎麼辦?我不知道。

  如同畏縮懼怕的樣子進入裡頭,那湛藍的身影所進的房間,鼓起勇氣打開了門……但是…

  「……佐助!」

  我的嘴不自覺的喚起他的名字,佐助現在正被兩個女人包圍,左一個、右一個,這難道是取消約會的主因。

  我不相信,心中雖然是這麼吶喊,可是……事實已經擺在眼前不是嗎?是到如今還能有什麼期望。

  「佐助…難道這就是你取消約會的原因嗎?」

  「………」雖然我的突然到來,讓整間房間裡的人十分驚訝,而佐助也不例外,但他隨即撇頭沉默。

  難道他這樣是代表默認,我不相信,不知何時淌下淚水,佐助你這樣叫我怎麼面對,我……

  「你只不過是跟我玩玩而已,打從一開始你的心中就沒有我,不然你就不會因為聯誼而取消我跟你的約會。」

  「櫻,這只是……」

  「我討厭你!!」

  我氣憤的大喊,最後拋給佐助一句「我討厭你。」後氣沖沖的離開現場,不知道我已經跑多遠了,但我來是在街上。

  佐助的身影,依然從沒出現在我身後。或許在他心中以沒有我了,那就這樣放棄吧。

  就讓我的感情就在這兒劃下休止符。



  佐助依然和平常一樣,我卻連他都不看一眼,想想女生這麼多,他怎會喜歡我這種不起眼又愛擔心的小花。

  不知過了多久,大概三十天,佐助他是不是已經遺忘我,我也好久沒找他了。

  想想還是跟他道歉才好,可是都已經拖了三十天了,他一直沒傳簡訊給我,只有我說討厭你這話的那一天的唯一一封。

  後悔的是我,好不容易得來的感情該不會就這麼毀掉了。



  當我看到佐助的時候,他和一位女生走在一起,那位我認識,是隔壁班嬌小可愛的日向雛田。

  看到這情形,我想我一定沒機會了,佐助都有新歡,我怎能好意思作出橫刀奪愛的事情。

  不過我想離開,離開佐助的身邊好讓我忘了他,所以我選擇轉學,畢竟在呆在他身邊只有痛苦。

  轉學很久,在班上的人緣尚好,可是卻出現了一件事,那就是隔壁班轉來一位學生,好死不死的就是宇智波佐助。

  為什麼對我這樣,雖轉學以久的我對你的感情未消,甚至每天增加,但看到你我怕打破心中的那到防護。

  可是你對我卻是追求,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吃回頭草,可是這代表是我有機會嗎?

  當你邀我治屋頂時,我想把我的話都說出來,只是我沒想到你會在愛我,我真的好高興。

  原來我不是一個人單相思的孤獨。



【櫻獨白╳完】



佐獨白


  那時的話只是我一時逞強,因時間重疊我取消與妳相處的機會,可是我沒想到妳會來到這裡,看到妳流淚的表情我很難過。

  「你只不過是跟我玩玩而已,打從一開始你的心中就沒有我,不然你就不會因為聯誼而取消我跟你的約會。」

  「櫻,這只是……」

  「我討厭你!!」

  看這妳流淚地奔跑出去,而我則是當場愣住,不是因為妳突然出現在這邊,而是妳說的最後一句話。

  感覺如刀割般的話語,妳沒有聽到我的解釋,我想即使我說了,妳是聽不進去,因為是我讓妳不安的。

  櫻,對不起。可是妳沒有給我道歉的機會,而這場聯誼繼續進行著,可是我還是要追櫻,於是站起身來。

  「很抱歉,我想我要走了。」原本說完應該離開的我,可是手臂被後方的兩位緊緊抓住。

  「佐助,別走啦。」

  「對阿,那醜女不是說討厭你嗎?給跟我交往如何,會很棒的。」

  「不要。」我反駁,甩開她們的手,一心只不過想出去罷了,看她們這種臉,簡直是比櫻還不如。

  跑出去在街上尋找櫻的我,可是到處都找不到她,會不會是先回家去了,拿出手機傳一封簡訊給她。

  不知道傳出去後櫻會不會回音訊,以她的個性,我還是不太懂,是因為不常在一起的關係吧。

  櫻,對不起……如果時間可以重來的話,我不想做出讓你傷心的事。

  回家去等櫻的消息如何好了,或許櫻不會回,或許櫻會回,機率是二分之一,乍看之下機率相同,不過不會回的機率倒比較大。

  直到隔天,櫻都沒有回我消息,我走了出去,整夜未眠等櫻電話讓我身現在幾乎是疲累狀態,在樓梯口不小心踩空。

  這下我真的完蛋了,後許是老天爺在懲罰我,櫻……



  醒來後,我發現我在一個充滿白色的地方,刺鼻的消毒水為讓我猜到這是醫院,是腳踩了空後有人送我到醫院嗎?

  我看了身旁,沒有櫻卻有個人,或許她是幫我送到醫院的人,但她現在是累了、睡的。

  我摸著她柔順的黑髮,感覺她稍微陣了一下,茫然的抬頭。看到她那雙眼睛真是白的美麗,可是我的印象中卻沒有她。

  「請問是妳幫我送到醫院的嗎?」看著她點點頭,我笑著回應:「謝謝妳。」

  「宇智波同學,那個……能請你幫我一個忙嗎?」她說著,要我幫一個忙?她是我同班的嗎?

  「那…請問妳是…?」沒有名字要我怎麼幫忙,都怪我記性太差,不…應該是太多女性了。

  「我是你隔壁班的日向雛田。」雛田說著,但我還是想不起她的事,說到隔壁班,最印象深刻的是鬧場第一的漩渦鳴人。

  「那妳要我幫什麼忙?」

  「請你當我一個月的情人,我想知道鳴人會有什麼反應。」

  「為什麼?」

  之後雛田說出所有原因,我也願意幫這個忙,因為這兩位的遭遇真的很像我和櫻,或許從雛田身上可以找尋讓櫻開心的方法。

  一個月不到,鳴人果真生氣到和我理論,當時雛田在場,可是我萬萬沒想到櫻會過來,虧我還盡量躲避。

  櫻跑離現場,我想追但不行,因為答應雛田,那時真是意外的結果,鳴人真向雛田告白,雛田接受,果真用激強法很有效,鳴人是在乎雛田的,但我呢?櫻已經跑到我追不到的地方。

  到了學校聽到櫻以轉學的消息感到震驚,我想櫻已經討厭我了,此時雛田過來找我。

  「小櫻,佐助很喜歡小櫻吧?」我點點頭,雛田的笑容向雛花般,有撫慰人心的感覺。

  「那你轉到這間學校,因為小櫻就讀這兒。」

  「妳為什麼知道?」我有點懷疑,她怎麼知道的。

  「我動用日向家的情報網,轉學我已經幫你辦好了,可是手續和學費得自己付,最後我說一句話,你要對她說出你真正的感情。」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妳說的這麼流利。」

  「是阿,都是你的功勞喔,趕快去吧,不過要明天才能喔。」



  之後我轉到櫻就讀的學校,幸運的是很快找到櫻,不幸的是拖了很久才轉進來。

  我聽了雛田的說法,向櫻說出了我的想法,櫻也接受了,雖然過程中有些許的困難,不過我們的感情終於在一起了。


【佐獨白╳完】

後記:
  對不起,我擅自把它以獨白方式寫起,希望你別介意。
                   by嘉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黑狼-夜暗˙佐炎 2007-06-02 17:34:38

⊙口⊙"(傻眼中)

嘉兒大,某炎真的是越來越喜歡你了啦>///<(被毆)
說真的,如果真的會像網路流傳的話...
我一定會high報的啦--!!

回來.但嘉兒大的文筆,某炎真的是太喜歡了啦!!
連兩篇都這麼...讓人心疼他們阿~
廢話少說!嘉兒大!某炎正式向你鞠躬.(愛死你了啦)

迷:有個變態...

版主回應
網路流傳什麼?
謝謝你啦,我的文筆還有待加強才行。
2007-06-03 13:50:06
葉楓 2007-06-02 16:34:00

∥口∥好、好感人啊!!
我有股衝動(不是打人啦)內心的憧憬!
恩愛的兩個人,果然就是分不開的∥口∥(還在哭)
嘉兒姐姐的文怎麼在這兩篇看了都如此的心動!
有顫抖內心,好似心要跳出似的!
下次不可以這樣啦∥口∥雖然我喜歡這樣的風格(歐)
真的好好看啊!!我不是在敷衍你的!!真的!!
因為我不曉得該怎麼形容我現在的心情!這種憧憬的喜悅很難比喻的

版主回應
我知道小楓的心情,我重看一便也很難說我的心情。 2007-06-02 16:4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