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9 18:12:10季瑜

來一杯特調莫拉克吧




八八父親節前那一個黯銷魂的夜晚,歷史的傷痕在黑膠唱片深溝中不斷跳針,妳幻化成一葉枯蝶,飄落在蒼天的眼淚夾雜著黃沙滾滾的泥流中踏浪而去。

來一杯特調莫拉克吧,盤古用巨斧開天滴下的天水,傾注在山巔雕琢成的堰塞湖漩渦中,不斷攪和著黃土、沙石和巨木,這一杯特調的莫拉克三合一咖啡,在鬼門關打開之前,再一次為短視近利濫墾濫建、超抽地下水的台灣人,舉辦了移民地下王國前的饗宴。

於是,水淹金山寺的戲碼再次隆重上演,路崩橋斷後的家園,殘壁斷於垣處處,黃沙巨石凌空而下的土石流中,埋葬了多少新魂?不肯遷村誓言死守家園的台灣人,高喊著:「政府你在那裡?」、「請救救我們!」,台灣靠著他們的吶喊,又成功的突破中共的封鎖,站起來走出去,踏上國際的舞台。

在新聞記者捨命搶鏡下,家人撫屍痛哭的畫面,不斷輪播出我們揪心的痛,政客趁機搶鏡頭捻香拉票,高官現身勘災、慰問、買單拍照留下政績的紀念,三軍動員演習,以及愛心人士出錢出力,日夜不斷歹戲脫棚的在螢光幕上演出大卡司、大場景,換湯不換藥卻賺人眼淚的災難劇,直到觀眾看膩了,直到收視率歸零,當鬼門關再次關閉後,誰還會記得這一杯特調莫拉克酸甜苦辣哀傷的滋味?

在一陣檢討過後,升官的升官,下台的下台,獎賞的獎賞,發財的發財,日子還是要過下去,於是樂透照賭、偽藥照賣,政客們回到婚禮中跑攤,高官繼續開球、剪綵,慈善團體開始補充失血的善款,八卦情色、詐騙搶劫、警匪槍戰又搶攻上媒體的版面,名嘴在扣應節目罵累了,自然會有新的話題。

而莫拉克呢?什麼莫拉克?你是說大音樂家莫札特嗎?人們總是健忘的,和八七水災、921大地震、汶川大地震一樣,除了留下一個景點供後人參觀憑弔外,只不過是一齣歷史山洞裡的悲劇而已,在下一次換個時間地點重新上演前,只有留待茶餘後,訴與後人說。……….

 

20090819

Liz 2009-08-22 02:13:08

说得真好 深有同感
台湾是一个奇特的地方
做秀的 健忘的 短视近利的...
不过看到灾情惨重
还是很难过啊@.@

最近好吗?^_^
也希望你所有的亲朋好友都安然无事!

版主回應
一切都是選票考量吧!
有些明知該怎麼做的事,卻一再演出走樣。
2009-08-22 15: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