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13:49:13季瑜

20090315

午後,獨坐在中正公園旁學士路與五義街轉角,一家新開的Crown & PT咖啡屋的遮陽篷下,機車轟隆隆的引擎聲,正以一百公尺衝突的速度,穿梭在塞滿道路的車陣與紅綠燈之間呼嘯而過,沒有留下安全帽遮蓋住的面孔,乳白色磁磚鋪設的行人道上的驤來過往的路客,分不清誰是莘莘學子,誰是上班族,誰是趕集的商旅,誰是遊客。

灰蒙蒙的水泥牆築起一道筆直的長城,隔絕了春天的腳步,寒風中,穿過重重大樓屋角擠進來的陽光,灑落在桌子與充滿泥土芳香的草地上,溫暖不了我凍結的回憶,我的思緒早已隨著寒風吹落的髮絲逃離無蹤,連無病呻吟的力氣都已殆盡。

我努力的在樹梢枝椏間,從層層霧靄中找尋一片藍色白雲,來渲染沉寂的笑容,勉強喝著不合口味的美式咖啡,只因為我別無選擇,在這個地方,在這個午後,在這個變調的年代,誰也找不回屬於自己的味蕾。

沒有風,也沒有雨,當我遠離聲光的刺激的追逐,在這裡只是抽根煙,喝杯飲料,放鬆身體和靈魂,慵懶的度過一個寧謐的假日。

上一篇:無題2009

下一篇:遙遠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