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7 15:43:18華華

厭 煩 比較 ˋˊ

人為什麼要互相比來比去?

我真的很想找個人幫我解答一下

而且我要詳解^ ^



我在不久前

也是一樣

從小跟人比成績

比球技

比誰跑的快



比啊比的 真的比到不知道為何而比

前幾個月我才認真的問自己

這樣一直比下去 有意義嘛?

我想了好久

也跟爸媽討論過

所以上個月才做出一個我人生中很重要的決定

我不當法官 不把台大法律當第一志願

因為 如果真的給我考上台大法律

我相信我的大學生活 不..

不只大學生活.. 是之後的大半輩子

都還是會很不快樂的跟別人在比來比去

雖然台大法律名字很好聽

考上了以後別人也會對你豎起大拇指 稱讚你幾句

不過我不想為了名聲而讀書 非常不想

所以我選擇以後當個國小老師

大學就考台北師院

雖然在同學眼中可能會被瞧不起

但我知道我以後的日子會比他們快樂許多

我現在讀書

不是為了打敗誰

也不是為了考好會被羨慕

也不是為了證明自己很強

是很純粹的 態度

我做什麼事 都很認真的

看我打球就知道

除非場上有女生..不然

滿場飛奔流最多汗的一定是我^ ^

雖然我球技不是非常出色 在場上也不一定是最強的一個

不過我就是充滿傻勁的搶籃板 瘋狂切入

哈哈 認真的男孩最帥啊 >///< 謝謝 謝謝...

我選擇台北師院代替台大當我的第一志願

老實說..那時真的掙扎好久

因為我是個好勝心很強的男孩

打死不服輸的那種..

不過我正在改變

不是變的很墮落

絕對不是

我會一直很認真



我要變的



更快樂而已


上一篇:下雨

下一篇:溫暖滿滿的聖誕卡

華華 2006-12-17 22:49:01

哈哈 博世 你說的很對
不過較當成了進步的墊腳石.. 你只會更想再比來比去吧..
當了全班第一名後 就會想當全校第一名 當了全校第一名
還要在去跟前面學校的人比 當了台灣第一名 就要送出國外跟外國人繼續比...
這 完全沒有意義...
雖然有時候的確贏別人時會有短暫的快感...
但那快感之後.. 又什麼都沒了...
快樂比較重要的啦
哈哈 原來..每個人都不怎麼快樂...

Dr.Y 2006-12-17 22:39:59

”比較”應該是台灣這個怪環境塑造出的想法吧˙˙
國外的小孩都很快樂
但台灣的小孩好像都快樂不起來
除非是那些很優秀的小孩 而她們正是因為是比較之下的優勝者 所以才快樂吧

雖然比較不好 但你可以把它想成一種進步的墊腳石,或許你會更快樂
哈= = 我自己都沒很快樂了 還敎別人怎麼快樂啊.....ㄏ 當老師應該很快樂,我以前也曾想過

但是˙˙˙我的現實生活是不允許的...挖扯了好多

感觸很多˙˙˙˙

華華 2006-12-17 21:34:47

大姐...並不是
而且..那應該不算是失戀吧...
可是又好像是.. = =
不過這不是所謂失戀的打擊ˋ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