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5 14:32:57♂笨,,狐狸°

天堂的小故事

前序:如果可以的話,我想陪在妳身邊,陪著妳笑,陪著妳笑,陪著妳打怪,並在妳難過時提供我的雙臂,讓你依靠。
如果可以的話,我不只想站在妳的身後,我想和妳走在一起,保護著妳。
這是我,渺小不過的心願,可是妳,聽不見……


第一次睜開眼,映入我眼中的,是一張燦爛的笑容。
  陽光下,金色的長髮在空中飄散著,她朝著我微笑,興奮地道:YA!我終於40級囉!小風精好可愛唷>O<~。
  40級?是什麼?我疑惑的眨眨眼睛。甫新生的我,腦際中是一片的空白,只隱隱知道,她口中的〝風精〞是指我嗎?
不過那又是什麼?
  不久後,我還是不懂她說什麼…
  當我正想開口問她什麼是40級?什麼風精?一陣爆裂感便在腦中炸開。
  我按著頭,想甩開那疼痛的感覺,一堆奇怪的符號……或者該說是資訊?卻漸漸湧入我的腦中。
        (一陣吵鬧後…)
  失去意識前我聽到最後的2個字是〝解散〞,像是個指令,甜美的鈴般賞音,冰冷無情地說著……
  但當我在一次睜開眼睛,這次沒有像第一次那燦爛的容顏,而是了無笑意的臉龐,有種冰冷的美感,感覺很疏離~很疏離…
  每當她打怪物的時候,我也會朝著魔物走過去一巴掌一巴掌的打下去!但偶爾我會漸漸失血無力時,她會在背後幫我放治癒魔法,然後我為了回應她的舉動,奮力的攻擊魔物,我也漸漸的知道這是一種義務了!而這一種義務也是我存在的目的。
  但有一天他招喚我出來,卻不是為了要幫她狩獵魔物,而是她想找個人聊天而已。她沮喪的說著,坐在海岸邊自言自語。我想安慰她,卻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想拍拍她肩膀,卻無法觸摸她;想陪她說話,卻只能聽的她說。因為我只是個NPC,而她是〝玩家〞。
  記得當我發現的時候,我是多麼的震驚。在我眼中有水有鳥,人們在自由自在的活動的世界,竟然祇是一個線上遊戲,而我,也只是由0跟1組合而成的〝NPC〞而已。
  我不是人,可是我卻有人的意識,這樣的我不是冰冷死板的NPC,但卻也不是人。在他們眼中我只是呆板的角色。主人走,我就走;她打怪,我就跟著打怪;主人說解散我就離開。
  走在路上,我都會跟同伴們打招呼!但是他們也只是呆板的站在那裡。我發現是我在這遊戲裡有自我意識的NPC,我開始感到害怕,因為我死亡後復活意識是否還存在呢?我不知道!所以每當再打怪我很奮力的一掌一掌的打下去!
  不知不覺我已經習慣在她身邊,要愛上她很容易,但是要跟她在一起卻很困難,而且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因為我只是個NPC,存在一個遊戲之中,無法說話也無法表達我心意的NPC。我開始痛恨自己的無能為力,漸漸地,再也無法滿足於在她身後走著,默不作聲,神啊,如果你真的存在,你可聽的見我的心聲呢?你可知道,應當沒有心的我,為了她,愛的連心都疼了?
  因為她,我明白了新痛是怎樣的感覺,可是她…不會知道。為了她,我小心謹慎的保護著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