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8 22:26:40Violet

小小說 她和他的故事完結篇~謝謝你 祝你幸福(上)

她有個壞習慣  就是每次出門  包包總會塞ㄧ堆有的沒的
重的要死 然後揹著累的要死
昨天一見面 他看她提著裝有紅酒的紙袋 便馬上接手過去"讓我來拿吧"
減輕她不少重量 雖然肩上的包依然很重 至少手上不用再提著
不要問她為什麼她的包很重 她真的不知道
裡頭只裝了一本書兩本雜誌一把傘ㄧ瓶水還有ㄧ些旅遊DM
說實在的東西並不多
但真的很重

買火車票時 他口袋掏來掏去 只掏出幾枚銅板 其餘的都是紙鈔
看了看票價"零錢不夠 我去換錢"
"不用換呀"她叫住正轉身的他"我有零錢 而且 我們可以買半票 用不著準備那麼多的零錢"
"為什麼?"他不解
她佯裝數著板上的票價 一邊故做漫不經心的說著"因為我有身障手冊 可以買半票 又我可以帶一個人買半票 所以我們可以買兩張"
她嘴上不說 可是她很清楚 在心底她是很介意 非常非常
只是她強迫自己要坦然一點 既成事實 只能接受

說這話的當下 她的心很是緊張 她不知道 他會怎麼看她 殘障人士啊...
因為不安 她開始裝迷糊 在購票機前 動作變的極慢
他迅速的按下兩張到瑞芳的車票 可是票種他遲疑的
"我們選什麼票種?老殘嗎"
她快速的回著"對啊"用很輕快的聲音掩飾自己的難堪
"選老殘...太看不起妳了"他的語調中有ㄧ種複雜的情緒參雜其中
她感覺到他的情緒 紓了一口氣
他不像別人的態度那般 因為可以買半票而開心個半天 甚至跟她說 她這樣好棒之類的話
天知道 她寧願不要擁有這種優惠
而他 不用說 卻懂她的心思
這一點觸動她的心

在火車上 因為恰巧趕上過年返鄉的人潮
車廂內擁擠不堪
他為她佔了個好位子 在茶水機旁 那兒有一個小隔區 她站在那剛剛好不會被別人擠到
途中有些座位因旅客來來去去空著了
他問著她 要不要坐著歇ㄧ歇
她笑著搖頭 "距離不遠 站著就好"
"妳確定嗎"
她點點頭"恩 站著就好"她給他ㄧ朵微笑 要他放心
火車上他問起了 她安排的行程
其實 她有點兒心虛......

是她說要帶他去搭平溪支線小火車的 說要陪他在台北的近郊走走
好久之前就跟他說了
他改說要回高雄開車帶她去綠光森林
在他預定回高雄開車的那天
陰雨連綿 又剛好考完期末考一伙同組的同學說要聚餐為他餞別
一餐飯吃完 天都黑了 那天他還幫她的小小黑貼上螢幕保護貼
這一忙 時間過晚 也回不了高雄了
那晚他們都以為是最後ㄧ次見面
她不知他是怎麼想的
她只知道自己很傷心的
在走下捷運站的階梯時
她很想多看他幾眼 以後再見不著面了
因為這樣 雖然下著樓梯 她的眼隔著玻璃帷幕可一直望著他離去的背影
沒想到 他竟回了兩次頭 ㄧ邊走ㄧ邊回頭 又看了她兩回
她的心都擰了 ㄧ步步往下走 越走心越痛
心底有個聲音一直說著"去留住他吧 綠光森林去不了 平溪還是可以去的"
有生以來第一次
她回頭了 拔足狂奔 想再他過馬路之前留住他
可當她到了馬路上 卻看不到他的人影
紛亂的路口 沒有一個背影 是她尋的
心急的撥著他的手機想在她仍有勇氣時連絡到他
他的兩隻手機ㄧ支沒通 ㄧ支沒接
她知道  這是天 給她的答案
"老天爺 連讓我留個回憶的機會也不給"
她傷心又失落的走回捷運站走在返家的路上
她知道她的心情很不穩定 不敢回家 硬是在離家不遠的咖啡廳把死黨找了出來
陪著她說說話 
為了要把注意力轉移 她讓死黨看看她心愛的寶貝小小黑 ㄧ邊試著無線網路
就在無線網路依舊狀況百出時 她的手機響了 來電顯示 是他撥來的
她有些吃驚 在死黨面前 她也不知該跟他說些什麼好 她狂奔找他的勇氣已經用盡了
他問著她"剛才找我呀?" 她煩惱的說著小小黑的情況
"妳該不會還在羅多倫吧"他笑說著 羅多倫是方才他們分別前坐的咖啡廳
她心ㄧ驚 不會她剛剛在路口慌亂找尋他樣子 他有看到吧
他知道這可能很小 不過 她就是沒來由的心虛 好在 他的猜測是錯誤的
"才不是呢 我在我家附近的咖啡館裡"
"怎麼了?又不敢回家了?"
她知道 他又想起 前幾天 她在辦公室哭腫了眼不敢回家怕爸媽擔心
ㄧ個人窩到4AM看書準備期末考的事
不過 他真猜對了 她的確是不敢回家 這一回 她不是因為哭泣
為了掩飾被他猜中心事的心慌 她忽略他的疑問 ㄧ直說著小小黑的病情
"明天 我們一起帶它去維修中心給工程師看吧"小小黑該看醫生了
"這樣太麻煩你了"小小黑是她們公司的產品  雖說是他幫她買的 
但有小小黑問題就找他 似乎也說不過去
"不麻煩 就剩沒幾天了 ㄧ定要在我回高雄以前搞定"就這樣他與她定了下ㄧ次碰面的機會
隔天天氣同樣陰雨不斷 雨勢還較大些 她想著他下雨天要騎著車陪她送小小黑看醫生 她就覺得良心過意不去 
他其實 可以不用理她的 真的 他為她的小小黑做的太多了
好朋友也不ㄧ定能像他做的那麼多
他一直在等她電話 只因她說她睡醒再找他
"Hello 妳終於睡醒啦 妳睡的還真久呢"電話的那頭 他朗朗的笑著 帶著些睡意
"沒啦 我剛剪頭髮去了 你不是也還在睡覺嗎"她摸摸剛剪短的髮"要約幾點呢?外頭還下著雨呢"
"下雨 沒關係的 就毛毛雨而已 騎車ㄧ下就到了 不遠的"話筒的那頭又傳來他爽朗的笑聲"我是在睡午覺 現在睡飽啦 妳查ㄧ下維修站詳細地址 我們就約在那裡碰面"
她真的不願意他下雨天還為了她的事 騎車出來 可 下週恐怕都沒時間照顧小小黑了 她答應他 等找著了詳細地址在與他聯絡
或許老天爺 聽見她的心聲 詳細地址是找到了 但也找出ㄧ個重要訊息
維修站 星期假日不營業
她心中笑著好開心 卻佯裝遺憾的說"詳細地址查到了 不過 星期假日不營業呀 怎辦?"
"那明天我去妳們公司跟妳拿 看完了 再送還給你"
她就是不要他那麼麻煩啊"不行太麻煩你了"
"可是妳沒時間不是嗎 我幫妳送去就好"
不行 她就是不要他那麼麻煩"這樣好了 星期二晚上五點半 約在維修站那"
硬是擠出了點時間 早ㄧ個鐘頭下班 早上早ㄧ些上班補給老闆就是了
"妳可以提早走嗎"他擔心她走不開 行政可不像業務在外面跑時間自己掌控
"可以的"就算不行也得行
星期二時讓小小黑看過了醫生 終於把病看好了
她與他都鬆了口氣
在他載著她到鄰近捷運站的途中 她背著小小黑 笑的很燦爛
"你不是說 你只剩星期四沒事嗎"其他天都被餞別宴擠滿了"那天你空午餐或晚餐給我 我一定要請你吃飯"感謝他 留了小小黑給她
"中午?"他微訝"你中午不是只有一小時休息時間?"
"我去年還有一天假 可以下午請個假"
他在捷運口停下機車"我們星期五去平溪吧 我星期四又塞滿了"
"星期五?!"她有看到他的msn暱稱知道他買不到星期五的機票回高雄 可是他就不回高雄了嗎"你不是要回高雄嗎"
"妳沒看我msn嗎 我買不到機票回去"他笑著"星期五我們可以去平溪玩一天 晚上我在搭客運的夜車回高雄就好"
..............
她之前會跟他說要帶他去平溪 是因為她自己很想去平溪 據說 小時候 她曾跟家人去看過十分寮瀑布 她完全沒有ㄧ丁點兒印像
她只是很想去搭平溪小火車 很想去很想去 
許久以前她就與不同的人約定到平溪 可總未能如願實現 
會想約他去 ㄧ方面 是想帶他到台北值得ㄧ遊的地方走走 ㄧ方面 也實現自己多年來未竟的心願
所以 他問她行程的安排 問的她好心虛
嚴格來說 她也算是 第一次到平溪 行程的安排 只能靠旅遊雜誌的介紹
從背包裡掏出ㄧ本旅遊雜誌"我建議我們可以依著雜誌上寫的幾個點邊走邊看"
兩人再火車上一著雜誌的建議景點討論了起來
"這裡有個古老郵筒喔"
"這裡可以走ㄧ走喔 那裡有吊橋...還有......"
行程大致底定後 他沒把雜誌與她之前掏出來的小書還給她
反倒是收到他手上裝著紅酒的提袋中
他什麼都沒說 她也什麼都沒問

到了瑞芳 他也是護著讓她先下車 人多他不放心
在月台邊的售票口旁
他們兩人翻著零錢 準備買平溪支線的一日票
再她翻找著證件時
"妳的提袋我幫妳拿吧"
她有些不好意思"可是它很重呢"
是自己糊裡糊塗的塞了一堆 讓包重的 沒道理這罪要別人來承擔
"就是重才要幫妳拿啊"他不由分說的接過手去 讓她專心找證件
她知道 他想起之前她因為揹的過重 而造成肩膀脫臼的事
好不容易跟站長間售票員的阿伯 在經過一段
雞同鴨講後 終於順利買到車票
呼~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一下
坐在她身旁的他 拎著她的背包 
忽地飄來ㄧ句話"不要老跟自己過不去"
她知道 他又想起她背的太重導致肩膀脫臼的事
她靜靜的 應不出話 只是想著 她是否總是為難著自己
她承認 她揹不了重物 但總會在提包中 裝ㄧ堆東西 
原來 這算是跟自己過不去了
看著他身旁她沉重的包 她沒法讓他幫她拿
或許是她想太多了
但是她ㄧ直覺的 幫女孩子拿包包 是男朋友才能做的事
況且 包裡的東西 是她自己塞的 沒道理 自己造的業要他來擔
她趁著拿雜誌的藉口 又把提包拿來回來揹在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