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家事】生日快樂 – 第32次

 

健康很重要,但通常要等到即將失去的前一刻,才能真心體會其實質意義,104個晚上,連續上演的鼻塞流鼻水鬧劇,影響了睡眠品質,進而鈍化了生活感官的敏銳。 

累,變成生活中隱形人,跟隨在每一步的腳印之下。 


32歲生日後六天,還記得生日前後的感覺,甜甜的,淡淡的,不張狂,像是春天午後,菜園/花園裡,隨著微風吹來,陣陣花香/草香的恬靜。家裡慶生的慣例,沒有禮物購買的猜測和不確定,沒有昂貴珠寶的負擔,生日那一天中午,我們將孩子寄放在公婆家,因為沒有吸引我們的電影,我和先生二個人,開著車,來到大都市閒逛,就二個人,說著話,逛著再平凡不過的homeware/hardware店

  
之後在先生神秘預定的日本料理店吃飯,餐點美味,因為一同用餐的人很特別,很重要;餐點可口,因為一同用餐的人,和我一樣愛美食,擁有類似的幽默感,願意手牽手面對未來的挑戰。

回到家後,我們在客廳看電影,吃手工壽司,簡單的一天,帶著一份真誠的滿足。 

有了孩子後,和先生獨處,變成了一種獎勵,一種放鬆。如果能將這幾年的關系和相處模式,換成一張心電圖,上上下下轉換的快速和猛烈,大概能讓心臟權威嚇出心臟病來。 

十年來的友誼,八年來的婚姻,能夠走到這一步,其實我們都覺得可貴,應該是苦盡甘來,不知道是我們成熟了?還是該吵的都吵過了,接下來只有和平相處的份。 

14號,禮拜六,一年一度的Girl Night Out,喝得太多,玩得太兇,凌晨一點多,一通電話後,T先生來到鎮上的酒吧,載三個醉醺醺,一直笑得不停的老女人回家。

隔天一大早,孩子一起床,安頓孩子用完早餐後,帶著她們出門散步,所以這三個醉酒的老女人,可以多睡一點。散步回家,T先生煮了火腿蛋土司給老女人們吃,奉上熱騰騰的咖啡後,洗完餐盤,接著載朋友回鎮上牽車,回來後,準備好午茶,帶著孩子出門騎腳踏車,到下午一點才回家。 

這一段時間,我不是坐在床上,就是坐在椅子上,頭不能動得太大力,不然將是天崩地烈的暈眩。 

我和孩子睡了午覺,醒來已是下午四點,T先生一個人在外頭工作,進行建造綠室/儲藏室的工程。孩子一起床,他將工具收捨完畢後,又幫忙小孩洗澡。 

遇到這樣的人,是我的福氣,在這樣的愛護和照顧之下,我知道自已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