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家事】最近發生的事


寫完標題,正文開始的第一句,本來要寫,最近很忙,後來仔細想了想,又想不起來,到底是為何而忙?!雜事是一堆,但“忙”不過是一種心態的反應,和期望與現實產生距離的心象!

出賣紐西蘭

Zoe 白天不穿尿布,沒有意外,已有二個多禮拜的時間,這小孩學習能力的快速,著實讓我感到驚訝,說像是海綿,真的不為過。

********** 

聖誕節即將到來,我該買的已經買,不該買的也堆了一堆,跟得上過節的氣氛,其實對我來說,這不過是一個放假吃飯的藉口,完全感覺不到其中"神聖"氣味。 聖誕節當天,一家七口聚在一起吃午餐,準備了一些小禮物,今年家裡發生的事情不少,希望明年更加順利,健康快樂,最重要。 

 ********** 

室外用餐區,填了一組新的木頭桌椅,觀望比價期長達一年,對於耐性如同三歲兒的我來說,可是一件困難的任務,昨天和T先生的哥哥,來回開了共五小時的車程,終於將它帶回家,室外用餐區因此看起來更舒適,期待好天氣的室外用餐時間。 

 ********** 

 說是不打人的我,過去四年裡,有二次失控的經驗。最近的這一次,是四個月前,在Tauranga渡假時,二個孩子吵鬧不停,加上嚴重睡眠不足 的藉口之下,我打了丫頭一個耳光,事情發生的突然,那一景象裡,二個人的驚訝,到現在,我還深刻地記在心中。 

或許是因為如此,我和丫頭這幾個月,努力地在消化這一件事,丫頭提起了幾次,尤其是在她做錯事情,被處罰之後。

因為最近自已罵人音量降低,態度和緩,孩子們和我都在適應這樣的改變,我期待孩子明白,我不是完美的媽媽,脾氣差,聲音大是我最大的敗筆,但我願意改變,過去已經發生的,我已拿不回來,但未來的走向,是在我的手中。 

這二個禮拜以來,我要求自已不大聲,不叫罵,管教時,口氣平穩地教導,以快樂的心情,迎接每一天的挑戰,很高興地在這裡寫下,過去十天內,我忠實地尊守這一個諾言,少了"大聲罵人的媽媽",每天晚上睡前,我也不必為了自已的"虎姑婆"的形象,感到懊惱與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