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西方】緣盡了嗎?



當二個人在一起久了之後,對方的好,逐漸地被視為理所當然,對方的小缺點,時常被拿在放大鏡下,一絲一毫地分析著。熱戀時期,異國文化的差異及不同,是一種吸引力,一種驚艷,九年後,很可惜地變成一道鴻溝及豪流。

出賣紐西蘭
如果說,吵架是一種溝通,那我們肯定是最模範的標準夫妻,有了小孩之後, 吵架變是史上最大的折磨,有話不說,放在心裡頭越煮越滾,氣頭上的對話音量,二百里外的一戶家人,都能清楚地筆記下來!

可憐了小孩!

就算每一次冷靜下來後,我們誠心地向小孩表示,爸媽是二個獨立的個體,就算我們再愛對方,這溝通和吵架是難免的,但我們對彼此和對妳們的愛,永遠不變!

說得好聽,但眼睜睜著,看見我們的怒氣轉變成她們臉上的懼意,那是一把無形的刀,一刀一刀地割著我的肉。

幸好,T先生一周上班五天,一天10小時,在家時間不多,只和小孩在一起的我,脾氣火山很少爆發。T先生是導火線,這熱滾滾的岩漿,灼傷了我的小孩,也灼傷了我的心。

我們真的愛對方,不吵架的時候,我們有說有笑,有說不完的話題,有共同的目標,有共同的興趣,是彼此的靈魂伴侶。

那到底是那裡出了問題呢?是為了什麼而爭吵呢?!

老實說,是我出了問題,這幾年來,有時候一看他就覺得厭煩,刻意在雞蛋堆裡挑骨頭,就算是再疼我的他,脾氣再好的聖人,也受不了這樣無來由的敵意!"清醒"的時候,我知道自已應該要控制一下,但那一道烏雲,卻緊緊地捉著我,不管是再樂觀地堅持要好好過生活,善待對方,被烏雲捉住的時候,我無力逃脫。

我曾經以為那道烏雲的名字是憂鬱症,但我的症狀和憂鬱症又不太一樣,上個月偶然看到電視廣告,販賣控制荷爾蒙失衡的天然藥物,我和T先生互望一眼,已在繩子盡頭的我們,為了挽救我們的婚姻,任何可行的方法,我們都願意一試!

原來那道烏雲真的有個名字,她是荷爾蒙失衡,原來許多女人有同樣的經驗,原來這問題,不只是我的問題,那烏雲並非我捏照出來的假象。因為還在餵母奶,電視上的藥物我無法使用,她們推薦我買了一瓶月見草油膠囊。

說來好笑,經營出賣紐西蘭將近四年的時間,這天然食品是最熱賣的商品之一,我竟然想也沒想到,老實說,我是不相信這類食品的人,這一個月下來的見證,我真的要感謝這幾顆膠囊的神效。

月經來臨前的二個禮拜,通常是家裡氣氛最是低潮,小孩和T先生,戰戰兢兢地走在雞蛋殼及地雷上,一不小心,馬上就是一陣轟炸。這30天裡,我的生活並沒有任何改變,反而雜事更多,但我卻感到快樂,那股厭煩和不耐煩,隨著烏雲消失,生活中的風景,開始出現全然的色彩。

十月,就是我們結婚八周年的紀念日,我想荷爾蒙失衡這狀況,大概在婚前就已經跟隨著我,只是在生完孩子後,症狀越來越難以控制。

綁住我們的是愛,他不放棄我,不管我再怎麼賤嘴,謝天,感謝這一輩子的緣份,我常向他說,當我低落的時候,連我都想棄自已而去,怎麼你還是傻傻地待在這裡不走呢?

謝天,感謝他的執著,他是上輩子求來的福份,他是一座高山,一雙穩重的肩膀,一個我一再奔去的依靠,接下來,我期待著更精采的共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