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1 23:21:24小三

t for talk

我記得曾被問過這樣的問題:
『回學校的話,想去什麼地方?』
我的老回答應該是:
『不知道』、『沒有耶』、『都可以』、『嗯,都還好』

事實上,我的腦海裡一下子閃過好多個場景
大環校、小環校
藍色操場
志希、管二
圓環
百花川、大草坪、圖書館
甚至是更遠,已經不存在的老舖、從老舖到前門的路


-=-=-=-=-=-

全部都愛,等於都不愛
全部都想,其實也等於都不想...
是嗎?

-=-=-=-=-=-


如果虛擬的地方也能算得上的話
應該還有『當年的龍貓』吧
儘管那時候某舊版龍貓慢到不行
(那還是資管系學長自己寫的版本吧)
可是那是大學生活的起點
和很多人的情份也是從網路上開始累積的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
『現代年青人流行變裝娃娃
就像六年生流行玩 MUD, bbs 上post、寫計畫檔
都是試圖在虛擬世界建構自己的形像』

真是一針見血

我在網路上的的確確經歷了很多場的虛實真假
誤會或者真心
才明白,其實網路真不是一個良好的溝通管道

總要經歷過才會明白的吧


-=-=-=-=-=-


我懷念的學校
所用的字眼是『場景』其實不是『地點』
因為重要的是人物事件表情
也許伴隨著一些風、月、流言


-=-=-=-=-=-


離開學校之後,就再沒有那樣的機會了
一圈又一圈的環校
慢慢地散步
夾七雜八地說話

沒什麼重要的,也沒什麼非說不可的
只是
當年的我們都那麼有耐心
並且那麼願意說話
那麼不怕說話


會不會再有這樣的時光,再和你散步、吹風、說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