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9 20:23:24小三

u for umbrella

對我來講
這一場天降甘霖,除了降低氣溫、補充水庫水量之外
更是一場意外的假期
雖然週休二日是固定下來的
但心境上的放鬆柔軟才是真正的休憩

水幕氤氳
將人隔離在真實世界之外


-=-=-=-=-=-=-=-=-


如果沒有下雨、如果沒有見面
我們各自過著怎樣的這一天?

我覺得這個問題相當多餘
過去假設,永遠只能猜測
而猜測,各憑自己的思想、無法辯解或說明

你真的會過得那樣自在快樂、我真的會過得那樣百無聊賴嗎?

我只是知道
坐著,恍惚而片片段段地想著一些什麼
感覺咖啡的溫度和香味漫延
直至足尖、指端

有你在同一個空間中
是一個無法編號的好週末


-=-=-=-=-=-=-=-=-


只怕,今後的我
將會不斷地在佈滿煙塵的城市中搜尋
你所說的那種顏色

如寶石?如深海?
或者如漫長夏日近晚的天空?

沒有在當時就得到答案
反而讓那段想像自由發揮的時間
成為心上一抹難以忘記的吉光片羽


-=-=-=-=-=-=-=-=-


發現
我曾經對你說過的話,你記得、而我遺忘到全無印象
乃至大呼:『那一定是別人!你記錯了!』

原來,我們也有角色交換的時候
我突然感覺一陣心安


-=-=-=-=-=-=-=-=-


想要併肩的時候,共撐一把傘
為了不淋溼那半邊的肩臂,適合各自行走

我們一直是這樣的吧?
相聚或相離
這段年歲,也就這樣過去了

無論是否在同一把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