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19 00:09:30小三

MTV


還是喜歡 MTV 台多過於 Channel V
平均而言,MTV 台的 VJ 都比較讓人喜歡

高一時開始愛看 MTV 台
整個暑假和嬋都盯著 MTV 台不放,舅舅直罵我倆怪胎
那是我西洋音樂 MTV 的啟蒙
比起當時國內只會拍歌手唱歌動作的節目
簡直是大開眼界..
陶君薇、吳大維好像是惟二的黃面孔 VJ
我們就是拉直了耳朵聽 VJ 咕咕噥噥
盯大眼睛看怪異又創意獨具的 MV
不必喀藥就目眩神迷
(嗚,好想念陶君薇喔..)

後來 Star TV 把經營管理權收回
因此分裂為 MTV 台, Channel V
之後就有陳志成、周瑛綺、柯藍等第二代的 VJ 出現了
但是中文 MV 多了起
VJ 也多用中文播報
看起來就是少了某個味道

上星期某夜,不小心看到徐曉晰的節目
她說話的節奏、發音
正是我最喜歡的型,也就是最接近傳統的 MTV 台 VJ 型
當然也有可能是節目型態的關係
(那個節好像叫『百事可樂 MTV封神榜』)
讓人覺得節目緊中帶鬆、鬆中帶緊
掌控得蠻好,時間恰好
又無廢話、無冷場

新掀貨、趴趴走之類的節目
簡真是受不了...看都看不下去
看到韓樂也直接轉台

流行在變
現在十多歲的孩子愛看的就是無厘頭、就是哈韓吧

『舊式的 MTV 台風格』老實說是很冷
但我個人覺得很有型
消失了,非常可惜..


對了,前一陣子 Nirvana 居然出精選輯
我卻有點『不忍卒睹』的感覺
余光當年叫他們『涅槃』合唱團
現在叫『超脫』
看起來就比較芭樂
而且被當大眾音樂的 promote
簡直....

當年記得是在 MTV 台的深夜某個節目第一次知道 Nirvana 的

『It's better to burn out than fade away.』

寫到不該怎麼結束這篇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