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1 10:24:20

煮了綠咖哩了



    2013.08.04日,終於把去泰國買的綠咖哩包拆開煮來吃了!因為很辣也加了鮮奶調味,但還是很辣,雖然是照著當地店員的說法下去烹調,但吃起來的感覺跟在泰國吃的還是不太一樣。這一鍋綠咖哩,還是得加白飯下去調和才能吃,裡頭放了很多的材料,我只吃了這一餐,還剩很多不知老媽老弟之後又再吃掉了多少?
    鮭魚——是去市場我吵著老媽要買的(結果我反而吃沒幾口)。很久沒吃鮭魚都忘了牠的口感,只知牠的營養價值很高,對健身也很有幫助,就一直想吃,老媽說鮭魚要乾煎的才香才好吃,可是乾煎出來的口感有些不夠軟嫩,而且我甚至還嫌煎出來的稍微油了點,如果用清蒸的會不會比較好呢?
    炒飯——就不用說了,算是有點失敗的作品,老媽前炒的就已經有點失敗了,口味在後我也很難救的回來,老媽煮啥幾乎都好吃,可就炒飯時好時差的,可偏偏我又很愛吃炒飯。
    其實每次回家都有好料的可以吃,通常回家一趟,我沒給它胖個半至一公斤的很難。如果是自己住外,若要在外買吃的不用說肯定幾乎都是不健康的,若要自己烹調,我幾乎是不放油和其他過多的調味的(有時鹽到會放少許)。雖然我偏向重口味,但肯定會因在住外頭一段時間過後,而去慢慢習慣清淡的味道。
    


上一篇:食火鍋

下一篇:烏魚子配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