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07:38:08蝴蝶飛呀!

1011228投稿智慧菓詩作

 

 

大自然/許伯呈 

森林,

仰望天空,

自由自在的呼吸。

 

天空,

俯瞰大地,

滔滔不停的哭泣。

 

大地,

滋養萬物,

生生不息的運作。

 

 

禮物/林于舜

一個神秘的盒子,

裝著令人期待,

又有想像空間的禮物。

大地,

是上天送給人們的居所,

讓我們猶如天堂般快樂。

房子,

是父母辛勤工作

為家人張羅的住處,

讓我們得以擁有一個溫暖的家。

我的心不禁

慢慢的

慢慢的

湧起一股對天的感恩。

 

 

飛牛/林于舜 

白色的底,

襯托出黑色的圖案,

黑白分明、模樣可人。

看牠奮力的在大草原上奔馳,

伴隨著開朗響亮的哞哞聲,

響徹雲霄,好不快活!

 

遠遠望去,

火熱的太陽映照著翠綠的草原,

閃爍著耀眼的光芒。

我們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牠卻如蝴蝶一般輕盈地飛躍過草原,

構成一幅美麗動人的畫面。

不知這是虛幻夢境?

抑或是現實景象?

 

 

小河/李勝瑋 

小河邊的青蛙

一隻隻像在接力賽練習

撲通撲通

跳上跳下

好不快活

 

小河裡的魚兒

不聽話的逆向游

有些兒奇怪

像是在和河流比賽

看誰

比較厲害

 

 

大海/林己珷 

大海裡的小魚,

在水中游來游去,

游得真瀟灑。

 

大海裡的水草,

在水底搖來搖去,

搖得真自在。

 

沙灘上的螃蟹,

在石頭上爬來爬去,

爬得真愜意。

 

 

四季/張凱鈞

春天,

暖暖的太陽,

煦煦的微風,

帶來鳥語花香的氣息。

 

夏天,

酷熱的火球,

清涼的海洋,

許我暢快一夏的快活。

 

秋天,

思念的味道,

想念的季節,

惹來愁上加愁的思緒。

 

冬天,

陣陣的冷風,

皚皚的白雪,

捎來年復一年的訊息。

 

 

老鷹/林韋佑

天空中的老鷹,

揮舞著翅膀,

振翅高飛,

搜尋地面的獵物,

疾速攫取、迅速確實。

 

天空中的老鷹,

飛躍過高山,

穿越過雲朵,

自由自在的翱翔,

讓我好生羨慕!

 

 

考題/楊賢民

 

考題

慢慢的

慢慢的

浮現在腦海

使我困頓

也使我煩悶

 

我要頭腦清晰的解題

那代表著

學習的成果

努力的代價

辛苦的收獲

 

 

心情/李翊瑄

天氣就像是大地的心情呈現,

又彷彿孩童自然流露的

喜、怒、哀、樂情緒,

分分秒秒、瞬息萬變。

 

艷陽高照就是歡欣鼓舞的喜,

狂風暴雨就是血脈賁張的怒,

陰霾灰暗就是鬱鬱寡歡的哀,

風和日麗就是海闊天空的樂。

 

天氣的變化猶如心情的轉折,

不同的日子,

有不同的樣貌登場,

讓我的心情也隨之起舞。

 

 

友情/林宥禎

友情是一棵小樹,

經過長期的呵護,

才能培育出盤根錯節的大樹。

 

友情是一朵小花,

需要細心的照料,

才能孕育出滿室飄香的芬芳。

 

友情是一顆太陽,

散發無比的熱情,

撫慰好朋友受創傷痛的心靈。

 

 

/李翊瑄

毒像是一個霸道的魔鬼,

讓吸毒人痛苦的生活著。

毒像是一個可怕的惡霸,

搶走吸毒人的快樂與幸福。

毒像是一道興奮劑,

讓吸毒人飛上天堂又掉到地獄。

吸毒只是暫時的快樂,

讓吸毒人克制不住的上癮,

貪戀吸毒時飄飄欲仙的感覺。

搶走了吸毒人的善良本性,

奪取了吸毒人的美滿家庭。

毒只會讓吸毒人更痛苦,

千萬別碰啊!

 

 

笑容/林湘芸 

笑容是一顆溫暖的太陽,

笑容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笑容是一朵燦爛的花兒,

笑容是一個溫馨的家庭,

笑容是一棵健康的大樹,

笑容是一段快樂的友情。

 

有笑容的我們,

擁有健康的身體,

關懷身邊的朋友,

感恩上天的賜予。

 

 

 

星空/林芷琳 

在神秘的星空中,

在美麗的銀河裡,

滿天的星星,

像是鑲滿鑽石的金礦山,

閃耀著無與倫比的光芒。

星星是黑暗中的光明,

為人們

在失落的情緒裡,

在迷失的旅途中,

點燃一絲絲的希望,

讓夢想

發出絢爛奪目的光輝。

 

 

夜空/林昀靚

悄悄的、悄悄的降臨

緩緩的、緩緩的開啟

靜靜的、靜靜的行動

把彩霞滿天的黃昏

渲染成如墨的漆黑

星星

一顆接著一顆探出頭來

連成一條光彩耀眼的銀河

我躺在船上

隨波逐流、迎風搖曳

細細的品味夜空

感受著海風的吹拂

傾聽著浪濤的拍打

笑靨不自覺的綻放開來

 

 

開心農場/林鈺臻 

我們家的農場,

五彩繽紛,

有開心的農夫。

快樂的小鎮上,

空氣特別新鮮。

美麗的,

漂亮的,

溫暖的,

快樂的,

開心農場。

 

 

 

媽媽/莊侑築 

媽媽像一盞明燈,

指引著我,

走向光明的康莊大道。

 

媽媽像一台收音機,

叮嚀著我,

注意生活上的小細節。

 

媽媽像一棵大樹,

守護著我,

支撐全家的經濟。

 

有媽媽在身邊,

我什麼都不怕。

 

 

幸福/張庭禎 

幸福就是

每一分

每一秒

都膩在專屬天使

媽咪的身邊

 

感覺到

滿滿  滿滿的

濃濃  濃濃的

被寵愛的滋味

被呵護的味道

 

每一時

每一刻

細數下來

盡是屬於我們母女倆的

歡樂時光

 

 

閃電打雷/李勝瑋 

我是雷,

閃電是我的親密戰友。

他總是趕在我前頭,

發出閃光的警告,

我再跟隨他的腳步,

發出巨大的聲響。

在大自然中,

我們的組合

可說是數一數二的,

破壞力更不是蓋的,

我們的威力可以超越過太陽,

實力更是不容小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