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02:44:47お蝶♥

如果你不能把自己賣出去 那我要怎麼相信你可以把產品賣出去?

最近突然很想重新開始寫網誌
倫敦來了快五年了 網誌幾乎都空白
只能說在這邊的生活都不知道在忙什麼哈哈哈
可是回頭看好像也沒做什麼(有意義的)事
以前在文藻也都在混日子 來到倫敦才發現以前多混很後悔
現在一眨眼五年快過了 回頭看覺得這五年還是混XD
雖然混得比較高級了 學到的東西當然還是很多
我很感激



今年一月終於在台灣過了來倫敦之後的第一次過年
雖然中間發生有點多事還是很開心
三月初回來倫敦花了一禮拜多整理搬到新屋的東西
(沒辦法老娘東西太多了房間又太小一個禮拜才夠)
然後開始寫CV 和瘋狂找工作
看了很多人的經驗 在英國找工作真的就是要有毅力阿而且要夠堅強!
你狂投CV 沒回音 狂改CV還是沒回音 只好再改
Cover letter也是一樣
我兩個月裡 CV & Cover letter 分別改了三次至少吧
一直更新到最新版本才比較有收到回音
然後每個不同的工作都要另外再寫一份
我目前大概有找三分不同的工作所以又花很多時間

然後好不容易CV騙到人了 有 Telephone Interview 了
一下子對方腔調太重搞不清楚他哪個牌子哪來的根本也無從回答
一下子自己準備不足(這個居多)
要不然就是剛睡醒腦子都還沒清醒就要講英文講得很爛(他們很愛在早上打來)
在這個階段又FAIL了


最後終於有面試的機會
通常他們很愛搞 Group Interview
一開始我都很怯場 不敢講話 非講不可時也都很小聲
但我後來想到 我現在找的是Sales的工作
如果我連自己都賣不出去了 我將來要怎麼把產品賣掉?
之後就多準備一點 一直自我鼓勵
才得到 Second Interview - One to One
這個到後來我才發現比較難
因為一對一很困難 只有你們兩個更尷尬
Group Interview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聽聽別人的回答趁機偷學
所以後來就算我沒什麼興趣還是會當上課去"聽"一下
(然後自己都不說XD)


Interview真的要練習
雖然我才去沒幾次
但我是一個超級容易緊張的人(連講中文都會結巴的那種)
到後來才比較可以比較自然的和對方聊天(就豁出去了!)
昨天和一間專門做High End Fashion Temp 的 Agency面試
我就努力一直保持(很僵的)微笑
然後(假裝)很自然的回答問題像在聊天
那個人問兩個問題後就跟我說
「我喜歡你 你不像很多人都是僵在那
你可以很自然的跟我聊天
如果你不能把自己賣出去 那我要怎麼相信你可以把產品賣出去?→跟老娘前不久領悟到的一模一樣!
(她翻了她手上的紙給我看)
你看這裡有一整頁的問題是規定我必須問你的
但是我不用問光靠前面聊天這部分就知道你適合這份工作了!」
我當然是受寵若驚超級想起來跳舞的
雖然他很可能是懶得問我那個多問題
不過老爸說面試是很主觀的很靠面試官感覺的
所以我真的很幸運吧!


工作三月中開始一直找到五月初(也就是昨天)才找到理想的Temp
一開始我有點擔心自己太挑 但一直到最近我才了解真的不能免強自己做沒有興趣的東西
(好啦我知道我是幸運兒 還可以讓家裡養一陣子)
更何況我待在這裡的理由就是想多學學我有興趣的東西賺點經驗值
如果只是做一些我沒興趣但能餬口的東西 那我直接回台灣比較快
畢竟這裡好貴 我只能希望找到有興趣的工作然後生活費當作學費囉
雖然目前只是Temping
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訓練自己接觸Luxury Fashion和怎麼銷售產品跟面對客戶
畢竟這是和我以前念的東西不同(雖然整間學校號稱"時尚")
每間公司會提供免費的Training 然後我又有實際經驗跟一點錢錢
相信過一陣子後應該更有機會找到相關Permanent job吧
前提是我要夠積極夠厲害他們才願意用我!
不過目前我很安於現狀 因為這樣我還有時間搞自己的攝影
唉~果然還是不想放棄這一塊啊!(雖然我真的很懶)




明天就是工作第一天囉!
工作第一站:Burberry 連續六天
雖然是outlet 不過他們說只要Burberry訓練過的 他們就會叫人去其他分店
所以我想可能他們的第一站都是outlet吧
(而且那裏講中文的很多 他們好像很需要會講中文的XD)
希望一切順利!
加油加油!!!

啵妞麻 2012-05-09 16:31:14

我終於懂了妳為什麼少了一個小時可以睡覺了!!!
打了落落長一篇難怪沒時間睡覺噗.....

版主回應
對阿 打完真的是不多不少一個小時耶= =!
但想想難得的回憶 還是寧願少睡一小時 一輩子(?)都可以看 :)
2012-05-09 17: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