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7 13:21:39葡萄

新型流感找上門><



前天星期日,

想說累了一週,這一天沒事想要好好休息休息...

沒想到快中午時老三說頭痛不舒服...

不好的預感...

因為之前老三班因為大多數小朋友得到新型流感請假,

一班只有28個小朋友,

那一天請假的有9個小孩,

只好全班停止上學三天,

總算去學校了,那一天吃過營養午餐又提早放學,

因為請假人數還是9個人,

總算以為好了,第二波又跟著來了





上週五回到家後跟我說,坐她隔壁的同學也中獎了

我就更加擔心了

15日那天一量體溫是37.5

再過不久她更不舒服量就38.3

接著就38.7  38.9   39.3  39.9

嚇的兩個姐姐馬上衝去買寶礦力....




我跟假日看診醫院打電話之後馬上帶過去,

到醫院時已經飆到40.2了

她兩眼泛紅,臉也通紅,很累的樣子,

問她還好吧!?她說頭很痛,

診察時醫生說發燒的時間還不夠長,

無法測出是不是流感

給我應急的退燒,感冒藥一天份,

要我星期一早上再帶去平時看診的醫院去驗看看...





昨天帶去,一驗就是流感 陽性,

聽說就是新型流感了

只好聽從指示,拿了抗流感的藥回家休息了


藥很特殊..

像老三的氣喘藥一樣用吸的....



就這樣一盒拿給我們





打開裡面是這樣...

弟弟小孩在台灣中獎拿的是吃的抗流感藥,

不過年齡再小些,





這是吸入器





藥放進吸入器後...





像這樣...





板起這一片是為了在藥上打開一個洞.

一定要ㄅㄢ到直角,洞才能貫穿,





放下後,洞已經貫穿了.

要大口吸入讓藥直達肺部

這樣重複吸三次

再服下其他的感冒藥

老三咳的很利害,  鼻涕也流個不停




跟藥一起還附了一張說明,

真讓人害怕的副作用,

又不能不服用><






醫院完後我直接去藥局多買一些口罩,  面紙,

剛好看到這個加濕 除菌的小機器,

人一急什麼都想試一試,

順手就帶一個回來,






打開將除菌果凍裝好.

裝好電源打開就ok





還可以切換成加濕器





黃色海綿用濕放進裡面即可

或者將果凍拿掉,

水加滿,滴一滴自己喜歡的精油

再開加濕功能就可以舒壓喔^^

還蠻不錯的^^

用電池或者用usb插電也可以.

 



還買了這種流感,感冒專用面紙,

很柔軟的面紙





總共三層,很不錯的面紙,

讓老三免去擤鼻涕擤到紅痛脫皮的苦...

現在白天燒會退,到了晚上還會回升,

希望她快好,

也祈禱家裡別再有人中獎

ps:兩個姐姐一樣上學,只是這裡有規定家裡有人得流感

家人外出要戴口罩,所以姐姐們都戴口罩上學去了><

大家都要注意身體健康喔





無法沉默的貓 2009-11-25 22:37:45

孩子生病了,媽媽也很辛苦,
但我感覺妳是位好體貼的母親,
妳的孩子很幸福呢。
祝她們早日康復。

JoJoma 2009-11-25 15:26:23

我家孩子就讀的學校,也是一班一班的輪流淪陷,我家二個寶貝的學校要到下星期才輪到打流感疫苗...一切只能自求多福,靠自己做好準備自己預防.

2009-11-23 21:54:35

保重喔
葡萄媽媽照顧小朋友之外
自己也要照顧好自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