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02:31:25任性鬼

『最近』短髮的秘密

那天,猴子叫我要多一點感性。
「妳太理性了!」她說。
我很想告訴她,我從小便信科學,我做事講求證據、時效、有用,站在理性與感性之間,我比較喜歡理智的思考。因為唯有理智,才不會讓自己錯失判斷,可以正式分析自己的所欲以及所惡。所以,比起其他人,我傷心、憤怒的時間短暫了許多,因為我會告訴自己,與其傷心、憤怒,還不如趕快想想防治之道,避免後果的無限延伸。
嗯,這就是我,理性的我。
當然,我從以前就是如此行事的,怎麼可能要我突然變的很感性呢?這就好像叫熊貓不要再吃孟中竹一樣的困難嘛!

2006年5月13日,我剪去了多年來蓄留的長髮。
「妳怎麼捨得!」那是大家看到我的第一個反應。
其實沒什麼好捨不得的,人類毛髮和指甲的功能一樣,都是沒有用的細胞,它們其實都是多餘的東西;也正因為它們是多餘的,人類才能拿它們來變花樣嘛!
而我只是很久沒有看到短髮的自己,還有,我想變換一下心情罷了。
剪髮前,其實我已經悶了一段時間了…
積鬱在心底的苦悶早已是揮之不去的陰霾,無數個斗大的問號在心中盤旋,然而至今我尚未釐出任何頭緒;雖與猴子商討,卻仍為箇中因素不得其解,只能大嘆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突然間,我只覺得一切都無所謂了,無論是過去的事、未來的事、快樂的事、悲傷的事…,我覺得有沒有它們都無所謂了,提起亦或放下均與我無關了。
我總認為,當一個人覺得沒有什麼事可以引起他的興趣的時候,此即生命走到盡頭之時。
如果,我不再做些什麼改變,那麼我就只能停滯於此。
於是我把象徵積鬱的細胞剪去,請髮廊將我那充滿累贅的煩惱拭去,為了向即將過往的現在道別,我願以短髮的姿態呈現。
所以,短髮沒有秘密,只是一個極度理性的人企圖展現她感性一面的方法以及手段罷了。

那天,我本來有好多好多話想跟猴子說。

但,剪了短髮,好像什麼都不重要了…

心情反而變得很好。

上一篇:『最近』4月10日

下一篇:『最近』髮

PASSER-BY 2009-10-06 17:37:38

證據時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