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9-20 01:01:24Blue流MBA

開學了~~

總算體會到MBA課程的壓力了。這幾天報告、作業、個案研討接踵而來,累的跟狗一樣,害的我抽不出時間去喝下午茶。

以前以為念商科很好混,報告作業只需要前一兩天抄抄寫寫即可。然而這幾天面對所上各科老師種種規定和期許,我幾乎每天都投入於找資料、討論會、寫報告、修改、然後又被老師退回的永無止境週期中。或許是我個人資質駑鈍,雖然每天都很盡力在學習,卻仍然無法舉證從這些過程中我是否獲得了哪些新的體悟和成果? 我甚至連自己為什麼會這麼累都無法舉證,更別提在課堂報告中我能帶給班上同學什麼心得分享? 有什麼貢獻? 從社會的觀點,我可以說是一事無成的「米蟲」(我老爸罵的好! 自己承認就是了。

這一陣子只想跟上班上同學進度,專心念點書,所以大概會減少上網發呆的時間。若是各位有一陣子沒看到我的新文章,請不要見怪,以為我往生或是出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