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9-17 19:40:37Blue流MBA

最近很徬徨

我不擅長馬屁藏刀、綺語兩舌、崇拜認親的功夫,所以很難在短期內攀附權貴、直躍龍門。曾經有一位很有智慧的老者告訴我:「要很多年以後我才能獨當一面、苦幹實幹後工作仍然不保、沒做壞事別人也會故意安一個罪名陷害。」我至今仍偶然遇到別人在人前、背後隨便安插一個莫須有的罪名,就據此煞有其事地拒絕我、訓斥我、處罰我。佛家所謂「口業殺人」,即是如此也。

今天走在馬路上,迎面而來的駕駛搖下車窗,對我喊了一聲「豬!」。害的我深覺受辱,心中妄念齊飛、煩惱不已。這一陣子突然覺得自己很可悲,究竟前世我造了什麼孽?

突然好累。書也讀不下去了。想先去當兵,畢竟生命被壓迫時,我需要一個喘息的空間,大家祝福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