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5 14:15:58貪吃的海盜

來 烏石港御風而飛!

來  烏石港御風而飛!

一般人會知道烏石港應該是因為它的海上(邊)活動吧,

像最為人知的衝浪,賞鯨及搭船登龜山島...等等,

而我對它的認識則來自另類的海邊活動--飛行傘,

可別將它和滑翔翼,降落傘混餚了.

  


早在幾年前,因為同學U3讓我有機會接觸飛行傘,

而在范叔帶著我體驗過雙人傘後,

那御風而飛的感受令我嚮往,於是參加了初級班課程,

接下來的課程內容則讓我吃足了苦頭.

你以為背著飛行傘說飛就飛嗎?當然不是!

菜鳥是沒辦法一步登天的,

首先得學"鬥傘"


目的是為了在起跑前將飛行傘控制到理想狀態,

進而能够衝刺.

覺得輕鬆,簡單?????那你該看看當時我為了鬥傘,而被飛行傘拖著爬,

搞到褲子磨破,身上也傷痕累累到讓人以為受到家暴的窘態.

沒辦法,這是菜鳥的必經之路. 


等到教練認可了才有機會登上山峰一償宿願,

烏石港的海灘就是理所當然的著陸點. 


飛行傘的另一個重頭戲是上去了如何下來

這還得靠經驗老道的教練透過無線電下指令,

學員才能以8字形的路徑盤旋漸而下降,

同學U3漂亮的著陸了!

 


由空中看不遠處的龜山島更有不同的感受.

可惜功夫不够,在空中耳邊的風呼嘯,

深怕漏了個步驟就來個"倒頭栽",還是下來再拍照吧!

也有好些年沒去飛飛行傘,大概又還要重頭複習才能再飛單人傘,

可是,

御風而飛的感受實在難忘,

烏石港我來了.........

(悄悄話) 2012-08-29 13: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