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4 16:34:59黃金左手

將妳從我的生命中Delete

人類是儀式性的動物,大英百科全書這樣的定義ritual:
the performance of ceremonial acts prescribed by tradition or by sacerdotal decree.

藉著儀式,人類不但可以型塑認同,凝聚共識,更可以達到除魅(disenchantment)的效果.透過儀式的進行,驅逐盤桓每個人內心裡的心魔,讓光明可以重現.於是,儘管科技及文明的進步,儀式還是人類社會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改變的只是形式而已.

今天下午,我叫她把她放在我這裡僅有的一些東西搬走,她的書,她的保養品,她的娃娃,她的鞋子,還有她的照片等全部清出來請她全部帶走.除了看的到的東西請她帶走外,無形的東西,她的msn,她的bbs帳號,也全部刪除掉.

這是我今天故意安排的儀式,就是要除魅,除掉那些盤旋在心中久久不散的影像,讓久違的陽光可以穿透厚厚的雲層,照射到那枯萎已久的向日葵. 
 
儀式過後,唯一讓我感到遺憾的是我的狗,他們是最無辜的.

向日葵明天可以看到太陽嗎? Yes, I beli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