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1 18:26:29水瓶呆子

深夜的日本人

那天晚上,和開頭幾天一樣,在一般店面都關了之後,到飯店附近亂繞,
看便利商店有什麼好東西。
等紅綠燈的時候,其實沒什麼車。
一個提著東西的中年女子見狀,咻的一下就過到對面去了。
讓我以為這兒是台灣,是台北,而不是日本,不是東京。
我印象中的日本人不是極為守法,開車都會讓行人先,有紅綠燈必定遵守的嗎?
看到這麼一個見無車就橫越班馬線的日本人,著實有嚇到。
她這種行為是我在台灣習以為常的。
而我到日本倒是乖乖等紅綠燈 反倒是看見印象中守法的日人不守法了。
有點錯亂感。
也許是我的印象原本就不很正確,也許是日本人變了.也許都是。
當然,如果那人其實是到日本的台灣人,那...也不意外吧。^^

(按:圖與文無關,只是照了就拿出來用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