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9 22:49:15不清

《對舊世界說再見》

《對舊世界說再見》

日落
我讓棕色的窗簾也落下並且發出沈靜
一切硬物 如床架 如衣櫃 如電子鐘
如燈 如電腦 都被我縫上白色的布錦
擠進去柔軟的綿花 使它們變得哀怨和害羞
電力 對著不發一言的牆壁吟出
低沈的囁嚅

鄰居都搬走了
死去的寵物貓和狗 倒伏在鳥籠之下
予以自由金絲雀 讓牠發現恐怖的眼睛
和牙齒
咀嚼過的糧食發霉了
紅螞蟻曾經爬行 搬走幾顆軟米
地洞也就挖得更深

我的耳機令我的耳朵溫暖安逸
節奏相似的情歌令聽覺失效
我曾經送給你的塑膠薔薇是否仍然安好
我無力拔出花瓣必然的問題
我愛妳 不愛妳 愛妳 不愛妳
妳的相片在電子網絡上任由觀賞
妳的掌紋依然遙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