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03:27:39奧麗鬼

蕃茄醬男孩外傳

 

 

一直覺得這個男孩很不可思議,竟然可以在人不多,但也算不少人的大學校園內發現我,畢竟要看見一個女孩大剌剌沒神經地把推車當滑板車不容易,我也在出乎意料的情況下,發現他盛滿飯菜以及遍佈盤子上的蕃茄醬,只是還有比這種緣分更意外的狀況。

 

當年在男生宿舍前告白的他;以及被告白的我,既沒變成男女朋友,連普通朋友都沒做成,這實在很令人匪夷所思。

前幾天突然被這麼一提醒才驚覺,對耶!怎麼會是這樣的結果呢?

於是開始回憶起被告白之後……

 

那天他得意地嘲弄推車事件後一直哈哈大笑,毫不保留地忽視低著頭、害羞不知所措的我,不巧也在那個時候我手機響了!

接起電話的那頭傳來

『喂…妳起床了嗎?快點過來開教室門啊!一堆人在等妳!

 

我驚叫了一聲,回覆馬上過去就直奔教室,老實說,當時因為被催促著竟然就完全忘了他,也連早餐都忘了買,直到開始做作業沒多久覺得肚子怎麼這麼餓,這才想起自己前不久做了了不得的事。

一通電話導致我驚慌地遺忘他剛告白完在一旁大笑,接著我一聲不響地快步離開,甚至還忘了要買早餐,惹地一肚子餓!

 

而且完全回想不起來他是不是有試圖叫住我這件事!

當初回想時的表情一定相當懊悔,也同時感覺到自己的愚蠢吧!

這種被人家催促突發的糗事,在大學期間有過兩次不良記錄,都在腦海裡留下不可抹滅的痕跡。

 

然而那次事件後,我們就再也沒遇見了。

或許是一種懲罰吧!因為莫名奇妙浪費了美好的緣分。明明在那之前想不遇見都很難的,見不到面好像之前的相遇其實是白日夢一場。

 

寫到這裡也終於明白,為什麼回頭看當年蕃茄醬男孩的結局感覺像是未完待續,又好像有伏筆,說穿了其實是後面太難堪,所以選擇性裝死。

 

 

時間拉回到現在,離當年已經相隔了近六年,這天難得出門,也難得在W吃東西,看著蕃茄醬嘴角不自覺上揚。

事情已經過了好幾年,看到蕃茄醬都還會想起這件事,然後淺笑。

『妳在笑什麼?F覺得奇怪。

「哦!沒什麼,別在意!

這麼刻意隱瞞也不是沒道理,只因這故事拿出來說太冗長,而且我大概會講得很鉅細靡遺,最後搞得自己很無奈,不說也罷!

 

 

 

【ㄟ~!F!哇賽!竟然在這裡遇到妳!

『你怎麼會在花蓮?F的聲音聽起來有些驚訝,但顯地很壓抑!

 

【呵~偶爾也要回來一下啊!
『哦!是這樣喔!ㄟ,Z她是U!

聽到Z這個名字,我抬起頭看了他一眼,

這位名叫Z的傢伙是幾個月前透過F介紹的,

跟他談話唯獨感受最深的是話不投機!

 

【最近沒相親喔?

自以為是的Z,就這麼隨便脫口問了如此沒營養的問題,
!要怪也是怪自己竟然跟他講相親的鬧劇。

 

我皺了眉頭就在要說出干你屁事之前,發現Z身旁還站了個人,

要說出口的話又吞回肚裡,

此時F就說了:『ㄟ!你很沒禮貌耶!~不要欺侮我朋友!

只見Z嘴角笑著說:【我哪有!問一下又不會怎樣!

 

聽到這裡我嚴肅地看著Z,又將視線移開對著食物說

「原來嘴賤的人在反省這個感知裡是沒知覺的!

說完只聽見有個人在哈哈大笑,

如此引人側目的笑聲引起我的注意力。

 

當我抬頭時餘光瞥見F在偷笑,接著看見Z的表情相當僵硬,
站在他身旁的人笑得可開心了,

完全無視於Z的尷尬,還有他內心正在滋長的怒火,

 

「你笑這麼開心,當心下一秒有可能會笑不出來!
我提醒了那個笑得頗誇張的男生,然後用眼神示意要他看Z

他看了一眼即對著Z說:

﹝好啦!是男人肚量就要大一點嘛!別這麼容易上火!

Z聽聞便右手握拳打了那個男生的左肩,他哀叫了一聲,

應該打得不輕吧!

 

 

【我表弟!他叫L,從台中過來!有沒有什麼景點推薦的啊?

【ㄟ~可以一起坐嗎?

就在Z才剛問完,沒等我們回答,

L就逕自坐在我旁邊,我愣愣地看著他。

 

只見他說:

﹝人多一起吃比較好吃!

﹝哥,你也坐啊!

Z同樣也愣了一下,看了F一眼也跟著坐下來。

突如其來的意外讓我感覺非常地不愉快。

 

聽見Z在跟F討論景點,也聊了近況。

不過話說回來,我還真是無法融入。

所以悶聲不響的吃著餐點。

 

 

﹝妳不加蕃茄醬嗎?

不知道L是在問誰,直到F示意才明白那個問句原來是問我!

「不加!

L點了點頭接著問:﹝那可以給我嗎?

 

在我把蕃茄醬拿給L的同時,

Z對著我說:【他也是唸設計的!現在是設計助理。】

聽聞我便點點頭,繼續吃著漢堡。

 

﹝哦!聽起來妳也唸設計呀!

L說這話像是在自言自語,所以我沒有回應。

 

 

 

【ㄟㄟ,你怎麼把我蕃茄醬拿走!

我抬起頭看了Z一眼,順著他的目光望向L

一時之間傻了眼。

心想:不會吧!第二個蕃茄醬男孩!

 

【你是怎樣?我不記得你喜歡吃蕃茄醬啊?

Z的口氣意外驚訝,

【你是在鬧還是…哦!靠…也太多了吧!

總覺得Z的反應很誇張,F的表情也很微妙。

似乎只有我認為這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你不記得正常啊!我也不是一開始就喜歡吃蕃茄醬!

LZ說這話怎麼有點耳熟,聽完我反而皺了眉頭,

接著L轉過頭面向我,竟然就莫名奇妙的笑了。

感覺很奇異,但我還是若無其事的繼續吃著餐點,想要置身事外。

 

L沒有因為我繼續吃東西而離開視線,

﹝妳大學是不是唸新慕啊?

「嗯!

就在我應聲點頭之後才察覺不對勁,

我轉頭看了L一眼。

 

﹝妳不覺得這光景很熟悉又陌生嗎?

他指向淋著滿滿蕃茄醬的薯條。

 

﹝把推車當滑板車的小姐,你難道什麼都不記得了嗎?

 

怎麼樣也無法掩飾我的訝異,

我用最尷尬的側臉,仔細端倪他,眼神再飄向他桌前的食物,

回想L說的把推車當滑板車的小姐

 

 

 

「蕃茄醬男孩?!

說實話我已經不太記得他的臉,要不是他指著淋滿蕃茄醬的薯條,

還提醒大學時代的頑皮,我大概也想不起來!

 

L點點頭,接著他笑了,

 

「不會吧!」我喃喃自語

當下真想鑽個地洞躲起來,怎麼台灣就這麼一丁點兒小嗎?!
竟然在這裡遇見!

 

 

 

﹝我知道為什麼當年會被妳甩了…﹞

「… …」

 

 

 

﹝原來妳不是故意忽略我,是神經太大條!

 

 

 

END

 

 

後記:

好啦!很白爛!

其實也沒有再接著寫下去的必要

可是我就想寫寫嘛

看看就好不要太認真

 

上一篇:陰時多雲偶陣雨

下一篇:在你消失以前